讓愛轉動整個宇宙

詞:陳樂融
曲、編曲:陳國華
吉他:蔡科俊Again 

老天給人們偶爾一些痛
凡人就得開始做功課
胸襟越磨越寬就越自由
腳步也會變得更從容
大地像母親伸出一雙手
願意承受這麼多負荷
徬徨的人生不知往哪走
記住這裡永遠還有我 陪你渡過

讓愛轉動整個宇宙
把我當成你的港口
你不必擁有地球
就可以擁有我
最真摯無悔的承諾

讓愛轉動整個宇宙
把我當成你的港口
你不必擁有地球
就可以擁有我
最熟悉溫暖的笑容

心不是沒有天崩地裂過
曾掉進沒有人安慰的黑洞
年華過幾個秋慶幸我們還有夢
我們都還這樣勇敢的唱歌

[演唱序]
埔里國小合唱團      張芸京    品冠
戴愛玲    神木與瞳     阿信(五月天)
Alisa、郭彥均(2MORO)  殷正洋、許景淳
王識賢   蔡琴   澎恰恰   盧廣仲、黃美珍
傅薇、謝俊奇   林宥嘉、張棟樑   潘越雲
范瑋琪   蔡旻佑   楊培安   青鳥飛魚、林吟蔚
吳忠明、萬芳   動力火車   陳昇  艾成、郭采潔
郭靜   蕭煌奇   梁靜茹   胡德夫  卓文萱、盧學叡
蕭閎仁   曾淑勤   黃文星、黃韻玲
閻宗玉、黃鴻升(小鬼)、FUN4樂團
于台煙   符瓊音   于冠華、凃佩岑、徐哲緯、強辯樂團


前一天大晚班,所以這一天起的晚
快到吃晚飯的時間才回到彰化老家

吃過晚飯,和老爸、老媽一直聊到快半夜
帶著矇矇睡眼爬到三樓頂鐵皮屋加蓋的房間
平常這時候,曬了一天的鐵皮屋會跟烤爐一樣熱
奇怪的是,今晚怎地進了房間,還感覺一絲絲的涼意
莫非真的已經是秋天了,可是記得白天還是很大的太陽啊

眼睛才瞇了一會兒
一陣天搖地動

地震!
驚醒!

毫無意識的用左手嚐試扶著床邊的衣櫃
怕它倒下來,其實要扶也扶不住
只是,一陣子搖晃後已慌了

好像一個世紀之久
鐵皮屋因為搖晃而嘎吱嘎吱響的聲音,終於稍微停住
無神的望著牆上的小夜燈
望著它閃爍著詭譎的燈光
從明亮、閃爍、到一片黑暗
伸手不見五指

猛然想起跟我一起睡在頂樓隔壁房間的老爸

爸...爸...

沒有半點回音
發覺自己的聲音顫抖到不行
這一聲聲呼喊的爸,幾乎出不了聲

摸著黑,靠著樓梯邊,緊握著扶手
一路發抖著,兩腿發軟,快撐不下去的感覺
房子偶而還不停搖晃著

終於看到客廳裡微微的蠟燭光

爸在!
娘在!
哥在!
大家都在!

心理的石頭暫時卸了一半

『這地震,不得了,會很嚴重!』
老爸畢竟是走過半世紀戰亂時代
絲毫不感覺出任何的慌亂

推開大門
雖然是半夜,可是這夜空卻亮的讓人覺得可怕
才剛入秋,這夜也讓人覺得好冷
加上遠處不時傳來隱約的隆隆聲
冷顫、哆嗦,不想在戶外多呆一秒鐘

老家無恙
沒跟我ㄧ起回老家的老婆、孩子呢

完了....

家裡的電話不通,斷了
這住在北部七樓公寓的妻小們
讓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總是要能知道他們的狀況
連續試了幾個住家裡附近的同事
這時候也顧不了是半夜時間
應該早都被震醒了

終於,撥通了顧ㄅㄟ
請他過去看一下家裡的公寓 ~ 千萬不能倒

『你家的公寓都還好好的
家門前的停車場黑鴉鴉的都是人
因為停電,看不清楚老婆孩子在哪
目前暫時應該是平安』

小顧傳來的消息,讓人心安,只是淚還是滑了下來
是慶幸、是安心

恨不得,立刻趕回北部
帶著三個小娃兒的娘,男人不在身旁
歷經著天搖地動、人間浩劫
讓人心疼,更讓人心急

想摸黑立刻啟程
被爸、媽拉住
黑夜中,這一路路況不明
怕萬一出事

忐忑的心
隨著間歇的餘震
搖過來、又晃回去

心繫兩地

天微光
終於等到天亮

天啊!
老家院子地板裂開一條長長的縫
整個房屋傾斜,外牆龜裂

有哥在,老家也暫時安全

辭別老爸、老媽
縱使還是放心不下老家這裡

但北部的家更需要我回家

奔馳在高速公路上
收音機傳來處處讓人震撼的消息
終於知道這一夜,我們經歷了一場百年來的浩劫

眼淚奪眶,再也忍不住

慶幸親朋好友、甚至連在震央附近的都無恙
感謝老天爺的眷顧

10 年過去

把這段心理歷程記錄下來
內心還是顫抖著

心不是沒有天崩地裂過
曾掉進沒有人安慰的黑洞
年華過幾個秋慶幸我們還有夢
我們都還這樣勇敢的唱歌

願大家平平安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