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55.jpg
七卡山莊 ~
130 個床位,必須事先申請入園和床位( 按此到國家公園入園申請 ),上下通舖的床位鋪有塑膠睡墊,自己攜帶睡墊會比較理想。
山莊裡有男女廁各一座,蹲式抽水馬桶,還算乾淨,當然這必須要靠每一位使用山友的公德心才有辦法維持。另外還有一間洗滌室,可以供梳洗、或是洗滌食物。也有一間姑且稱之為餐廳,有桌椅可供烹煮和飲食。水源不缺。
以設備來說,七卡山莊算是相當完善了。

舒適的住宿環境,有賴使用的山友們細心維護,發揮公德心、記得垃圾自己帶回家。

DSC_0579.jpg 
今天預計的行程是清晨四點出發,到三六九山莊,換輕裝到雪山主峰、北稜角、視情況下翠池。對不是健腳的我們來說,這行程相當挑戰,更何況還必須克服高山症的陰影。

七卡山莊位於 2K 處,三六九山莊是 7K ,雪山主峰 10.9K,所以今天是重裝走 5 公里,然後輕裝來回主峰至少 8 公里,是考驗更是挑戰。

清晨 3 點就已經起床了,沒想到大夥兒竟然摸到 5 點鐘左右才整裝完成,比預計時間晚了一個小時,想想可還真是會磨。
小顧和毅哥考量自己的體力,昨晚就決定此行的目的地就是三六九山莊,因此他們兩位反倒是可以睡到自然醒,再慢慢晃到三六九。

DSC_0586.jpg 
迎著微亮的夜色,從七卡出發,一開始就是一連串的之字型上坡。隨著坡度跟高度的上昇,負重的身體、氣喘吁吁,讓體力消耗非常快速,走走停停、一直在調整自己步伐和呼吸之間的節奏。勇腳的炳哥和 Ivan 已經不見人影,只剩下我和 Kenny 的兩盞頭燈穿梭在感覺上似乎無止境的漆黑山林間。

距登山口 3K,換句話說用50 分鐘的時間才走一公里路,這未免有點龜速, 20 幾公斤的背包扛在肩膀上,也實在是快不來。照這個速度來看,原定五個小時要爬到三六九可能要很拼了。
DSC_0591.jpg 

朝曦晨露,透著曙光的中央尖一路相伴。
DSC_0599.jpg 
DSC_0612.jpg 

可遇而不可求的雲瀑,如排山倒海似的向下奔流,令人振奮。
DSC_0602.jpg 

這一路蜿蜒的之字型上坡,時而樹根裸露、時而木梯山溝,行來特別費力。
DSC_0604.jpg 
DSC_0611.jpg 

早晨的微風,我們向遠處出發中,往事如煙,不要回首。
晨霧瀰漫中,音樂在我心裡響起,幕已開啟,別再憂愁。
誰知我行蹤,何去何從,誰令我感動,遠離傷痛。
早晨的微風在心中,晨霧瀰漫中多感動,不回首,別再憂愁....

沐浴在朝陽下,在晨光中一步步的邁進。
DSC_0615.jpg 

舉步蹣跚,經過了兩小時,終於來到 4K 處,也就著名的哭坡。哭坡下方有座觀景平台,是補充體力來挑戰哭坡的絕佳處所。
DSC_0621.jpg 

早就在此休憩,享受蔥油餅的炳哥,不得不佩服他的腳力。能在 3000 公尺的高山上,與好友一起吃早餐、欣賞四周高山環繞的山嵐美景,這人生豈不快哉!
DSC_0624.jpg 
DSC_0627.jpg 
DSC_0632.jpg 

一時興起,揮手跟自己打個招呼、說聲早安。
DSC_0623.jpg 

哭坡 ~ 不哭...
DSC_0636.jpg 

吃飽、喝足。繼續再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