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637.jpg 
哭坡 ~
哭坡 ● 不哭! Don't Cry for the Crying Slope!
去年經過這裡時,用了 40 分鐘的時間 【爬】完這短短約 300 公尺的碎石陡升坡 ( 深秋雪山行 ~ 變奏的樂章 ),只是令人意外的是好不容易過了哭坡上了海拔 3000 公尺高,卻在紅貓高山症發作後,伴隨著他撤退下山。

這次,背負著比去年還重的背包,不到 30 分鐘就過了這段陡升的哭坡,炳哥和 Ivan 速度更快,早就不見蹤影。行程到此,綜觀一切除了晚了一個小時從七卡山莊出發外,似乎都還算順利,大家的體力、身體狀況,應該都能應付今天登上主峰的考驗。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就像剛剛在哭坡下方觀景台休息補充體力時的天氣,朝陽普照,結果才上了哭坡,山嵐卻開始籠罩、煙霧瀰漫,太陽不見了。真是天有不測風雲,下半句省下來,不說了 ~~
DSC_0644.jpg 
哭坡頂,接著進入樹林,距離雪山東峰 1K。
DSC_0647.jpg 

進入樹林後,雪山東峰前的第一棵讓人印象深刻的巒大花楸。只有紅綠相間、泛黃的樹葉,就像打翻調色盤似的。
DSC_0655.jpg 

樹林裡的亂石堆,這裡是上次撤退的折返點。 Kenny 已經是第三次挑戰這一條路線。
DSC_0656.jpg
DSC_0657.jpg 
 
這片樹林裡地亂石堆距離並不算太長,距離東峰大約只剩 500 公尺遠了。只是走出這片亂石堆,要經過兩個山坳,陡下、陡上,才可以看到 5K 處的東峰。下山谷,再陡上坡,已經是體力和意志力的拉鋸了。
DSC_0659.jpg 

哇!終於 ~~ 得以一親芳澤,巒大花楸。滿株紅紅綠綠,一串串鮮艷紅果實。
DSC_0661.jpg 
DSC_0662.jpg 
DSC_0666.jpg 
DSC_0670.jpg 

雪山東峰在望。
DSC_0667.jpg 

本以為 Kenny 會卸下背包上東峰,沒想到竟然背著重背包就直接走了上去,雖然這只是短短的上坡而已,可也是會消耗體力的。這裡可以直接上東峰,走右邊叉路也可以腰繞過東峰,兩條路會接在一起。
DSC_0675.jpg  

雪山東峰長高囉 ~~ 左邊是去年的高度,右邊是今年長高後成為 3201 公尺高。應該是國家公園管理處重新測量後東峰的實際高度啦。
雪山東峰.jpg 

雪山東峰 5K 處,四個小時走 3 公里,真是太慢了,體力和身體狀況成了此行的最大隱憂。

大自然的摺紙遊戲,海拔 3524 公尺高的品田山,鮮明的褶皺是由地殼從兩側向中間推擠所形成的特殊地質景觀。不上山、不爬山,就看不到這大自然奇景,這就是歷經千辛萬苦又要上山走這麼一趟、為什麼要爬山的理由。
DSC_0673.jpg 

到三六九山莊還有 2K,希望在 10 點半前能夠抵達,那登主峰和北稜角就還有希望。這兩公里路據 Kenny 說跟已經走過的路比較起來,還算好走,趕點路吧。

迷霧中的雪山東峰直升機登機坪,天氣好的話已經可以看到三六九山莊了。
DSC_0682.jpg 

看到三六九山莊了,山莊的影子隱約的藏在樹梢間。
DSC_0691.jpg 
DSC_0693.jpg 

7K,三六九山莊所在,五個半小時才走到,已經是早上 10 點半了。
DSC_0698.jpg 

趕快卸下背包,應該是準備改換輕裝繼續往主峰前進,只是接下來的發展卻是出乎大家的意料。
DSC_0705.jpg 

369.png 
後續的發展,有點措手不及,完全超乎原先的計畫,怎辦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