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802.jpg 
長夜漫漫,好不容易熬到天亮。

0817.jpg 

有在山莊過夜經驗的山友大概都無法否認的是,除非是真的很容易入眠,否則在山莊要熟睡、要能充分沉睡,其實是不太容易的。各種聲響,有很晚才進入山莊的腳步聲、交談聲,有酣聲、打呼聲,還有鍋碗瓢盆鏘鏘聲,聲聲交錯譜成著一首擾人清夢的熱鬧交響樂,這時候就會想像,如果人要是能在不需要耳朵的時候可以把它關閉,那該有多好。

半夢半醒間,熬過了三六九山莊的一夜,難眠不純粹是因為有交響樂陪襯著,無法放心沉睡的更是因為擔心高山反應會持續惡化的 Kenny,還好一切平安度過這漫漫長夜。

千萬不能鐵齒,有高山反應症狀時,除非無法及時撤退,否則唯一能做的就是立刻下降、再下降,不能遲疑,立刻下降高度。

沒有決定立刻回頭下撤,選擇在三六九多待一個晚上,卻讓自己多擔了一份風險,這次承蒙老天眷顧,高山症沒有惡化,可不能每次都指望有好的運氣降臨。

雖然前晚只吃小半碗的白飯,但是透支的體力感覺已經恢復大半,窗外泛著微光,趕緊起身,不想錯過這高山上的晨曦。
0812.jpg 
DSC_0835.jpg 

雲海、晨曦、朝陽,新的一天從這燦爛又亮麗的光采開始。
0849.jpg 

早起的其他山友已經開始在準備自己的早餐,竟然還有烤土司喔,精神還沒有完全恢復所以忘了把山友自製的烤麵包機拍下來。
左邊穿白外套的山友,就正在烤土司。猜猜看,在沒電的高山上要如何用烤麵包機呢?
DSC_0848.jpg 

晨曦中的三六九山莊。有看到麥斯嗎?
DSC_0852.jpg 

山莊旁的廚房,瓦斯、廚具一切自備喔。
DSC_0859.jpg 

吃完、喝完,接下來又是不可避免的自然反應、生理需求,不用擔心,山莊旁也有一間超炫的衛生處所,可以完全滿足山友們的需求。
根據雪霸國家公園處的解說,這是一座不需要沖水利用糞尿分離原理,並且用「木屑」混合糞便,經過發酵之後就會自然分解的第二代生態廁所。這種新式廁所由於排遺乾燥,只要定期清理,就可以永續使用。造價據說花費不斐,所以說為了大家的使用方便,以及減少對高山和大自然環境的衝擊,還是那句老話:請大家愛惜使用!

上完廁所一定要按照使用說明,記得左轉轉、右轉轉喔! 不是要你上完大號後在廁所裡左轉轉、右轉轉啦 ~~ 按 這裡 來看看如何的左轉轉、右轉轉。
或是拜訪一下長鬃山羊遨遊天地間的 ~ 雪山369山莊 生態廁所。
DSC_0864.jpg

看起來一片凌亂的山莊,準備打包下山,雪山主北峰就留待下次有機會再來挑戰。
DSC_0854.jpg 

就屬他體力最好、最勇猛,太極拳起手式。據炳哥說上次是在黑森林裡打完整套太極拳,超舒服的。
DSC_0856.jpg 
DSC_0862.jpg 

Kenny 已經準備妥當,快 24 小時未進飲食的他,雖燃背包裡的裝備大部分都被分光了、減輕了重量,可還是擔心他的體力能否撐下山。小顧快馬加鞭背包也上了肩,先行陪 Kenny 下山。
DSC_0868.jpg 

接著毅哥也離開,然後是炳哥。
DSC_0875.jpg 

就我最慢,因為不捨,不捨這清晨的高山美景,還在拼命的按快門,結果是我殿後,最慢一個離開三六九,環顧四週,心裡暗想著一定會再回來。
DSC_0871.jpg 

回首再看一眼,這山莊、這美景。
DSC_0878.jpg 
DSC_087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