菰 ~ 唸 ㄍㄨ(辜)
這是去年 ~ 悠遊、隨拍 。 滿月圓 ~ 處女瀑布  在滿月圓瀑布橋旁的山壁裡所發現的植物,那時候上網查了資料卻是一直沒找到這是啥東東,最近翻閱從圖書館借回來由天下文化出版的植物 Q & A,才曉得這是屬於蛇菰科的植物。

 

蛇菰科

蛇菰科植物是一年至多年生的肉質、寄生性草本,葉退化鱗片狀,在莖上作疏鬆的互生排列。通常寄生在木本植物的根部,外觀為棕色、紅色或黃色,身上並不具有葉綠素,也沒有氣孔;地下部分呈塊狀,有時為單一的團塊,有時則具有分枝,莖部直立,圓柱形,因為長相有點類似蛇的頭部而得名。

分佈在海拔700~2000公尺的山區,夏至秋季開花,通常為單性花,雌雄同株或異株,花朵十分細小,但整個花序呈圓筒狀或蛇頭狀,非常獨特。

穗花蛇菰 ~
穗花蛇菰(ㄍㄨ).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