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336.jpg 
上個星期,抽空和彭哥去釣魚。以前休假日常常和彭哥出門到處跑去釣魚,夏天就去溯溪溪釣、冬天海邊、池塘...外婆還在的時候,甚至跑到外婆的澎湖灣度假兼享受釣魚樂。

大概有四、五年沒和彭哥出門了,那天彭哥打來要我帶著相機,陪他出門,正好煩著年終聚餐的工作,就忙裡偷閒出去逛逛,重新再撿回以往釣魚的感覺。
DSC_2315.jpg 

回到以前常來的地方,曾經在這裡涉水釣魚,也曾經在這裡下船被海防人員警告要抓我們,相隔幾年再來,這裡建設的比以前好太多了。
沒有帶雨鞋,只好看著彭哥自己下到泥濘的沙灘蛙小螃蟹,這是接下來釣魚要用的釣餌。真的很佩服彭哥,一直維持著對釣魚的強烈喜愛。
DSC_2321.jpg 

膠筏出海航向茫茫大海,也許滿載而返、又或許空手而歸,是討海人的宿命,這靠天吃飯的討生活,不像我們以釣魚為娛樂的悠閒快活。
DSC_2329.jpg 
DSC_2341.jpg 

這裡才是我們今天的目的地。說來好笑,事先彭哥沒告訴我要來這裡,到他家會合時才說要來,讓我有些上當的感覺,因為如果他先說明的話,可能就不會和他出門了。這裡離我老家只剩約半小時車程,有點遠。
DSC_2343.jpg

夠帥吧...
DSC_2344.jpg 
還要乘坐膠筏到蚵棚上,彭哥來過多次,我呢則是頭一次。
DSC_2348.jpg 
DSC_2358.jpg 
一支一支的大電扇插滿了海邊,雖然是稱得上環保,可這到處矗立的大電桿,在視覺上還真有些礙眼。
就像這些釣友一樣,在蚵棚上守著陽光、守著魚...
DSC_2361.jpg  

上鉤了!
DSC_2376.jpg 
DSC_2386.jpg 

這十二月天雖然說是有太陽,可在西濱的海上,海風吹來還是會冷的。
夕陽西沉,該是打道回府的時候了,至於漁獲??
漁獲對我們來說是多餘的,從來都不是我們釣魚的主要考量。

釣叟之意其實並不在漁。
DSC_23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