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244.jpg

這個時候來到武陵農場,也只剩下幾棵楓樹還在努力的撐著,不想被氣候、和寒冬所征服。雖然最終總還是無法抗拒自然的循環,可這幾棵楓樹看起來並不想那麼輕易的放棄,也還是讓僅剩的楓紅在寒風中搖曳。

在農場的國民賓館後面的歐式木屋區,還有些些的楓葉,不過映入眼簾的幾棵落羽松,最是吸引目光、最是引人矚目。
DSC_3260.jpg 

落羽松會隨著一年四季不斷變換顏色,由翠綠轉為深綠、淺黃、棕色...直到深紅。當翻紅的落葉隨著微風緩緩飄落,猶如羽毛般隨風而飄,這如詩如畫景象,讓人有錯身於北國的感覺。
DSC_3254.jpg 
DSC_3270.jpg 

有似羽毛般的落葉,有楓紅,還有盛開的大波斯菊。
DSC_3255.jpg 

還有殘剩的楓紅,主要集中在行政中心附近的花園,就是黑天鵝生活的水池旁。這裡的楓香又高又壯,樹上還是滿滿的楓紅,點綴在叢山間煞是好看,可以想像在一兩個星期前,楓葉尚未凋落的盛況。
DSC_3314.jpg 
DSC_3316.jpg 
DSC_3321.jpg 

專注捕捉楓紅倩影的彭哥。
DSC_3328.jpg 

紅黃楓葉落滿池
DSC_3341.jpg 

醜小鴨變天鵝,這是天鵝第二代。
DSC_3333.jpg 

滿天火紅的楓香,紅的透徹。
DSC_3343.jpg 
DSC_3347.jpg 
DSC_3352.jpg 
DSC_3355.jpg 
DSC_3360.jpg 

臨時起意要上雪山東峰,未能如願,因為國家公園的入園證必須七日前自申請,登山口並不受理入園申請。但是半路上和霧淞不期而遇,又在武陵農場裡賞到火紅楓紅,一天來回四百公里,從早到晚,也算值得,算不算瘋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