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982.jpg

山嵐氤氳庭翠微,雖然沒有日落映霞碧波飛的粼粼湖光,但是蕩漾著朦朧美的山景變化,讓人有如置身潑墨山水畫般的仙境。

蓋著一層白雪的哭坡前觀景台,積雪大約有 5 公分左右,白靄靄的捨不得直接踩上去,繞著邊邊走,卸下重重的背包,稍微喘息、讓肩膀輕鬆一下。
DSC_3955.jpg

DSC_3956.jpg

雪山 ~~ 我們又來囉!這一層雪白,精神又來了。
DSC_3959.jpg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道路,哭坡是 4 K 的位置,三六九山莊是 7 K ,還有三公里要走。
已經是下午三點十分了,真的走得很慢,預估到三六九可能是晚上六、七點左右,當然如果一切順利的話。
DSC_3966.jpg

還好崎嶇的哭坡沒有積雪,也不泥濘,走來並不算太困難,只要上了這一段陡坡,接下來就是耐力的考驗了。
DSC_3973.jpg

回首望,雲霧一樣裊繞,如果這時候來一場白雪紛飛...算了,還是別太浪漫,想想就好,萬一真的下起雪來,這剩下的行程可能就、就、就...
DSC_3976.jpg

霧裡看花,朦朦朧朧。滿是積雪的樹、走在霧裡的彭哥。快接近前年鍛羽而歸的地方。彭哥這次可以克服高山反應嗎?(為了這一次的行程,彭哥買了一支氧氣瓶喔。)
DSC_3993.jpg

最後一個陡坡,陽光正好從山徑、樹林的縫隙中穿透過來。
DSC_3998.jpg

要穿冰爪了!
DSC_0096.jpg
DSC_4007.jpg

上了哭坡後要轉進樹林,樹林裡的步道是大小不一的石板塊,積滿了白雪。雖然陽光終於偶而露臉,可是溫度還是很低,全副武裝、包的緊密的顧哥。
DSC_4010.jpg
DSC_4013.jpg

DSC_4015.jpg
DSC_0127.jpg

4.6 K ~ 彭哥上次傷心下撤、折返的傷心地。這一次他突破了自己的障礙,挺過了這裡繼續的往東峰前進。
DSC_0128.jpg

只是一台 D200 配上 18-200 的旅遊鏡掛在脖子上,也真是另外一種額外很沉重的負擔。
DSC_4028.jpg

過了 4.6 K ,走出石板路的樹林,距離雪山東峰僅剩幾百公尺之遙。可這幾百公尺路程第一個要面對的是一個驟深的 V 型縱谷;再來個小一號的 V 型谷,光是看到這個往下切,再往上攀爬的 V 行山坡,想要往前繼續前進的鬥志都會給毀了。看到了在相片下方中間的顧哥身影了嗎?
DSC_0150.jpg

看著自己的背影,不禁覺得這背上的這一包怎地是那麼的沉、如此的重啊...
DSC_0152.jpg

鮮明的動物足跡,應該是剛剛才經過的。這是兩種不同的動物,不知道是啥,應該是大型的哺乳類吧。旁邊是我們自己的腳印,這整條山路除了我們四個,也就只剩下這兩個不同的足跡。
DSC_4037.jpg
DSC_4040.jpg

讓人頭痛的箭竹林,平常還好,稍微鑽一下頭過身子也就過了。在這冰冷的雪天哩,可就不是這麼回事了。細長的箭竹因為積雪的原因,個個彎了頭橫亙在路徑,要過的話得用力的撥開,然後一不小心箭竹林本身的彈力又會反彈回來,一彈打到身上,不但很痛,而且積在箭竹上的層層白雪就會彈到身上、鑽進衣領、脖子...哈!一陣哆索,夠嗆。
DSC_4041.jpg

天色已晚,決定腰繞雪山東峰,此行四人當中只有彭哥還沒有上過東峰,截至目前為止彭哥體能還算是 OK ,反正現在上東峰也沒有景觀可看,倒不如下山時再上。
DSC_4044.jpg

下午五點半,還有兩公里路,勢必摸黑了。雖然對這段路的印象還很深,但是雪地裡到處白茫茫的在加上夜色籠罩,心理擔憂著,希望能順利的前進到三六九。炳哥加快腳程,早已不見人影,他要先到山莊打點晚餐,辛苦了他。
DSC_4046.jpg

三六九已經在望,就在那片斜坡雪地裡,尺呎天涯,撐著點,就快到了。
DSC_4050.jpg
DSC_0159.jpg

雪更厚、路更黑、身體更累...除了眼前頭燈照射範圍明亮之外,四周越來越暗,夜神從四面八方鋪天蓋地而來。
天暗了、也沒力,這是今天的最後一張相片。
DSC_40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