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690014.jpg 

從去年 12 月份部門的年終聚餐,到上個月公司的年度晚會,就一直忙著拍照、編故事( po 在公司網頁 )、把相片轉成影片檔,把自己的時間都給佔用光了。

特別是把相片轉成影片的這一部分,相片量大到有時候還把筆電給操到當機。如果是簡單的使用 windows 內建的 movie maker 那會簡單的多,也不會耗掉電腦帶多資源,更不會浪費太多的時間和精神,可遇上這麼一個求疵的傢伙,並不會以陽春的 movie maker 為滿足的我,想要作出比較能夠吸引人的相片影片,那真的是就相當費神、費工夫了。

趁著筆電在轉檔的空檔,隨便胡謅一番,要不然這裡都要長蜘蛛網了。

目前使用中的編輯相片、轉檔和燒錄是 ~ 光影魔術手、Wondershare Photo Story Platinum 以及 ConvertXtoDVD。

這幾個軟體中以 Photo Story Platinum 這個最傷腦筋,它可以編輯相片並且加入各種場景和特效,再轉檔成不同的影片檔,譬如說直接燒成 DVD 或是轉成 .avi 或 .wmv 等。也最消耗電腦資源,一個轉檔通常要幾個小時,電腦不夠強的話常常檔案轉到一半就會當機給你看,連辦公室的電腦也被我操掛過。

再忙一陣子,就自由了~~ (暫時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