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089.jpg
三六九山莊背後的斜坡,一連串的之字型山路是往黑森林、到雪山主峰必經之路。這條路徑其實相當明顯,就在這片斜陡坡中繞呀繞的,可能是因為太熱門了,所以長久被山友們踩踏後成了一條小山溝,大夥就走在這條山溝裡往黑森林前進。當然這是在平常的時候,如果這山溝填滿了靄靄白雪,那可就又是另當別論了。

DSC_4092.jpg
剛離開三六九山莊,山溝路徑還算明顯,可是走到這個叉路口 ~ 一邊往黑森林水源,一邊往雪山主峰,就可以知道雪有多深,這路標幾乎已經被淹沒了。
路在哪裡?路就在被白雪掩蓋的地方。我們循著前人走過的雪腳印走,這些腳印是前晚在三六九遇到的山友,自稱是北搜成員的獅兄,一早穿著12爪冰爪、帶冰斧,嘗試著要登雪山主峰所留下的。

Ya ~~ 超好的天氣,陽光普照,晚全擺脫前一天的陰霾;超厚的雪,軟軟綿綿細細,就像挫冰,加點草莓、或是芒果,一定是最夯的冰品,想著想著口水都流出來了,一抹...原來是鼻涕,天氣冷的鼻涕直流。
DSC_4093.jpg

陣風吹、雪花揚。初體驗,原來被風刮起來的雪花,打在臉上也是會痛的,看似細軟的白雪隨著風吹,鑽進衣領袖縫,就像針鑽、針刺般,夠刺激。
風吹草低 ~ 我們是風吹彎腰避雪花。雪花片片很浪漫,打在臉上、鑽進衣服裡可就不好玩。 
DSC_4099.jpgDSC_4114.jpg

有走在高山冰原的感覺,舉目望去一片白。踩在雪堆裡,難得的經驗。
DSC_4117.jpgDSC_4124.jpg

可曉得這雪有多厚、有多深?彭哥把登山杖插入雪堆裡幾乎滅頂,這景觀解說牌,至少一公尺高,現在只剩下解說版可見。
DSC_4130.jpg

枯木、白雪,憑著以前來過的印象,循著雪地裡的腳印,在雪堆中奮力踩出一條出路。
DSC_4126.jpg
DSC_4133.jpg

黑森林的入口,陣陣寒風被高大茂密的台灣冷杉擋住,這裡是曬太陽、感受陽光溫暖的好地方。
DSC_4141.jpg 
 
灑在身上暖暖的陽光,盡情享受群山環繞、一望無際的美景。南湖群峰、中央尖山,盡入眼簾。
DSC_4213.jpg

南湖圈谷,另外一個冰河曾經造訪過台灣的冰河遺跡。也許,這是下一個挑戰的目標,只是目前暫時想想就好,畢竟光是雪山這條路就走了三次,卻仍然無緣一見雪山主峰真面目,何敢奢想難度更高的南湖大山?
DSC_4208.jpg 

黑森林入口旁,一片冰雪包圍著含苞待放的森氏杜鵑,可以想見盛開後的盛況。心裡頭琢磨著,要不要再走一趟,不為別的,就只為這滿山遍野的高山花季,當然能夠圓夢踏上主峰那是更佳的理想。
DSC_4148.jpg

這應該是巒大花楸殘剩的果實吧。
DSC_41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