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80.JPG

秘雕出現囉 ~~
DSC01876.JPG

駝背的飛機,我是雲州大儒俠裡的秘雕,終於又重出江湖了。

其實看起來它是有駝背,而且也和一般的飛機長得不太一樣,可它真的是一架道道地地、可以載貨的貨機。

這架長相駝背的飛機,可說是另類的台灣驕傲,因為它可是波音 B747-400 型貨機在台灣由長榮航空和長榮航太科技公司跟波音公司共同合作所改造成功的 DREAMLIFTER。

DREAM )LIFTER ~
承載者夢幻的巨無霸超大型貨機,由美國波音公司委託長榮航太科技公司改裝四架 B-747 巨無霸客機為超大型貨物貨機(Large Cargo Freighter),代號就叫做 B747-LCF。因為這種設計由波音 B747-400 貨機改裝的超大型貨機,目的是用來載運波音下一代 B787 夢幻客機 (Dreamliner) 的大型零組件專用的,所以在機身上漆有 Dreamlifter  的字樣,說它是夢幻承載者可說是一點都不為過。

左邊看看 ~ 夢幻承載者左邊全貌。
DSC01879.JPG

右邊瞧瞧 ~ 夢幻承載者右邊全貌。
DSC01885.JPG

有沒有注意到左右邊機身上有一個很大差異的不同點呢?

沒瞧見?再回頭仔細瞧瞧去...

這就是兩邊機身最大不同的地方,左機身多了這兩個突出的結構體,這又是做啥用的呢?
DSC01875.JPG

只好借用一下維基百科裡的圖片了 ~
您沒看錯,那就是打開機尾巴的支撐結構點。



想知道更多有關夢幻承載者的資訊嗎?


更多的資訊 ~ 台灣的驕傲!第四架747LCF現身 @ 跟著SOLIO一起去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