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27.jpg

算算距離應該已經過了 8.4 K ,足跡已經很模糊了,依稀可見還是往下切,不得不把地圖拿出來確認一下目前的位置,沿途的積雪也是越來越厚,擔心會在這一片白色世界裡迷路。
離碎石坡位置 8.6 K其實不遠,只是看過地圖後覺得目前走的路是偏離了平常大家在走的路徑,就算勉強走到碎石坡,研判水源地的結冰狀況一定很嚴重會過不去,商量後決定到此為止,回頭。(事後得知,水源地的結冰必須要借助冰斧才有可能攀爬,當然 12 爪的冰爪是一定要的。)
DSC_0359.jpgDSC_0362.jpg

北搜成員之一的獅兄,經過了水源地,一直到了圈谷前陷入了高過半人高的雪堆兩次,放棄攻頂。這片斜坡用來滑雪,感覺不錯喔...
DSC_4211.jpg
DSC_0391.jpg

往回走在三六九山莊後的斜坡上,這已經是第二趟上來了(第一次在 4K 多就回頭了),不禁問著自己這條路到底要走幾趟才會如願...
DSC_0382.jpg

無語,問蒼天~~
DSC_0383.jpg

回到三六九,簡單煮熱食權充午餐後隨即打包下山,因為這一天晚上預計氣溫可能會掉到零下十幾度,想想還是提早下山。
下午一點半的山莊,氣溫只有零下 2 度,太陽已經毫無熱度可言。
DSC_4225.jpg

離開三六九山莊的第一個小試煉,山莊出來沒多遠的小陡坡。
DSC_0414.jpg

雪還是很厚,前一夜摸黑上來,只知道四處白茫茫,現在經過才看清楚這雪況。
DSC_4233.jpg

回首望三六九,這大概也算是可遇不可求的雪地經驗了。
DSC_4234.jpgDSC_4237.jpg

原來這就是前一夜經過時打在身上的箭竹林,幾乎都被雪壓垮的箭竹,反彈回來的白雪打在身上 ~~ 過隱ㄟ
DSC_4248.jpg

6.3 K ,這有啥好照的,按快門按到爆了嗎?
非也,留個紀念,因為 6.3 K 是彭哥在前一夜走上來的時候,高山反應一下子襲身的地方,也就是在這裡丟下重重的背包,才有可能勉力抵達三六九(這是錯誤的示範,背包千萬不可離身喔!!),當然要拍個照留作紀念囉。
DSC_0442.jpg

背包就是丟在這個大樹旁,給自己喝個倒彩吧!
DSC_4264.jpg

DSC_0459.jpg

雪漸漸融了,天氣變好、溫度回升,在加上燦爛的陽光,沿路往山下走,積雪漸少。一直到雪山東峰,還可以見到殘雪,到了哭坡前一天的積雪就已經無影無蹤。
東峰的殘雪襯托著中央尖山頭的皚皚白雪,走了三次的東峰,主峰呢...
DSC_0469.jpg

正從東峰上下來的是兩天來遇到的唯一團體,據說是由野訓主辦的 X 慶房屋登山團,彭哥還好心的把氧氣瓶借給它們一位也是高山反應的女團員使用。
DSC_4282.jpg

炳哥最後從三六九出發,但是他的腳程跟體力早就已經趕過我們,在東峰上等著我們,不想上去了。此行對彭哥而言除了克服高山反應深入黑森林之外,另外一個收穫就是撿到一個百岳~雪山東峰,當然是要上去拍個照。
DSC_4286.jpg
DSC_0481.jpgDSC_0483.jpg

登高不是為了征服,而是為了閱覽那一望無際的山野風光。
DSC_0493.jpgDSC_0501.jpg

跟行前的預測一樣,終究無法登上雪山主峰。同一條路走了三次,要不是這條路有它獨特吸引旅人行者的地方,那就是連著走三趟的這群過客頭殼秀逗。下了山後心裡頭又蠢蠢欲動,夏天來過了,秋天的巒大花楸也欣賞過、連冬天深深厚厚的積雪都經驗過了,還剩下甚麼?高山花季?高山杜鵑盛開的時節還要不要再來呢....頭殼好像有點壞去囉!!
DSC_05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