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99.jpg 

這是難得的一次經驗,從來沒想過有機會可以參加麻豆的外拍,雖然技術不入流,可是見識到一群攝影的普羅們帶著各式各樣的攝影器材,圍著麻豆取景猛按快門,也是滿精采的。

時間大約是早上九點鐘左右,天氣還算可以,有些雲層,所以早上的太陽遮遮掩掩的,光線就有些捉模不定。地點是在桃園虎頭山旁的忠烈祠,頭一次來這個地方,才驚覺桃園也是有這麼好的攝影拍照的地點,以前怎地從沒想到過到此一遊呢...

拍照 ~ 是一門學問,外拍麻豆的人像攝影才知道平常帶著相機上山,猛按快門是多麼不經心,是多麼膚淺。每次看著自己拍回來的相片,總以為拍照就是這麼簡單,把相機對準著想要入鏡的地方,然後相機會照顧到一切,自己只要喀嚓一聲按下快門,拍照不就是這麼回事。可拍照真的沒有想像中的簡單,在外拍中光是一個白平衡,就搞的昏頭轉向的,更別提如何構圖、如何取景了。

同樣的光圈、快門和焦距,但是不一樣的白平衡設定,左邊白平衡是閃光燈(閃光燈關閉),右邊的白平衡設在自動,呈現兩種完全不同色澤結果。這白平衡的道理,就參詳了許久還是沒有完全參透。因為白平衡設在自動,所以麻豆衣服的顏色比較接近真實的顏色,還是稍微偏藍,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早上陽光因為有間歇雲層遮蔽的原因?正在參詳中...
WB01.jpg 

如果接下來這一張的色澤稍微偏暖色系,那可能對於白平衡就容易參詳透徹。可偏偏這張相片的白平衡設定在閃光燈,但是色澤感覺上還是偏藍。因為之前設定在閃光燈結果色調比較暖,想說模特兒所在的位置是光線比較不足稍稍陰暗,所以把白平衡調為閃光燈(閃光燈關閉),結果出來又跟想的不一樣...
5623.jpg 

乾脆,管他二十一或是一十二,用自動白平衡,外加陽光露臉,雖然看起來還是暖暖的感覺。
5640.jpg 

至少還可以掌握光圈和快門的匹配,雖然還是會凸槌,有時曝光過度、有時又曝光不足,但是起碼曉得如何去改變光圈和快門間的關係。難就難在 ~ 取景、構圖了。

桃園忠烈祠是全台保持最為完整的日式神社,日式建築的屋頂滿滿的青苔,一片翠綠搭配檜木的建築,襯托著穿透林蔭的陽光,光影、人物、建築,是取景拍照的好地方。
美美的模特兒,帶隊的老師說要把麻豆放在兩幢建築物間,趁著光影把翠綠的青苔表現出來...就是抓不到那個境界、感覺不到那個神韻。果然是個菜鳥,呵呵...
5646.jpg 

前輩們都忙著抓住老師所說的意境,既然感覺不到,就抓個特寫吧,可別讓老師瞧見了。
5643.jpg 

外拍麻豆、人像攝影,用一般的旅遊鏡充數效果還是有差,看來又要敗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