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的代步工具,沒了它寸步難行,有了它勉強可以行動,可是胳肢窩很痛,因為要使力,雙手成了使力點,讓肩膀很酸痛。還好這幾天膝蓋已經不痛了,腫脹也慢慢消,現在可以緩步行走,只要不過於用力都還可以,只是角度和施力點不對的話就會一聲哀叫,登山杖此時成了最好的第三隻腳。

19 日早上敏盛掛骨科主治大夫門診,雖然同事有介紹榮總的運動傷害科,還有有彭哥介紹龍潭軍醫院的骨科 ( 之前幫彭歌做膝蓋手術的醫師 ),可是想說中壢敏盛離家近比較方便,也想聽聽骨科主治大夫的意見,所以還是去敏盛。老婆大人開車先讓我在醫院門口下車然後她去停車,義工和警衛也是很熱心幫忙用輪椅推我到就診處,雖然過了就診號碼,可是護士小姐也很幫忙,直接就給醫師看診 ~ 膝蓋骨頭沒裂,可能是韌帶受傷,先開一個星期的藥,下禮拜再回來門診。

奇怪,怎麼醫師說的、做的都大同小異呢?

心裡慌的是,究竟膝蓋韌帶的傷勢如何,會不會影響將來的運動能力?

骨科醫師說:
如果是韌帶受傷,可以選擇做或不做重建手術,韌帶重建後大概可以恢復受傷前的八成,也可以選擇不手術,可是將來大概只能走路了,而且很容易軟腳。

聽到這裡,心都涼了。護士幫我推出就診室,老婆大人正好走過來。( 門診速度夠快吧 )

心裡頭真得慌,想到下半輩子可能啥都不能做,雪山走三趟都還沒登頂呢!難不成就像同事韋哥說到公園下下象棋、打打槌球就好了?

20 日,同事之領班建議台安醫院的骨科劉醫師,專程上台安醫院掛劉醫師門診,一定要弄清楚究竟傷勢如何,受不了漫漫煎熬的等待。老婆大人第一次開車進台北城,鴨子上架囉,不得不...這些天來最是辛苦、最是忙就是她!

果不其然,劉醫師很親切,知道在署立桃園醫院和敏盛都照過 X 光,初步檢查確定骨頭沒事,立刻幫我安排磁振造影,而且貼心的提醒我們直接先去排磁振造影的時間,最好是選在他有門診的當天,這樣子我們就不用再千里迢迢的又跑一趟看結果。

22 日,早上做磁振造影,跟電視上看到的一樣,人躺在一個圓圓的機器中間,不過只做膝蓋的檢查所以沒花多少時間。

最不想要的結果!!

膝蓋骨頭兩旁白色的部份是水腫,受傷造成的。內側韌帶有受傷,要休養,這條韌帶不需要重建,休養得當的話可以自行復原。前十字韌帶也受傷了,這一條韌帶就必須要靠重建手術來恢復它原有的功能,至於什麼時候可以作重建手術或是要不要做,一切都要等到膝蓋的水腫消失、傷勢復原後再來做評估,最快也要一、兩個月以後。建議去買一條前十字韌帶受傷專用的謢具,可是很貴大概要兩、三萬塊一個....

腦中已經空白、模模糊糊了,醫師接著說些什麼...

心裏只想著 ~ 雪山還沒上去、今年計劃要去嘉明湖和北大武;還有六月份在宿霧的籃球比賽...

還好!!骨頭沒裂、沒斷,我還可以走路;我還有左腳!!~~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