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悶得慌,央求老婆大人載我到平常打球的國小曬曬太陽,也順便和常一起打球的球友們打個招呼。在校門口下車後,一個人慢慢的踱著步伐、一步一步的走到籃球場,球友們遠遠的見著忙著揮手打招呼,興奮的以為我又可以回到球場和他們一尬高下。還缺一個,就可以湊成三隊來個三對三的鬥牛,只可惜我當不成那第九位夥伴,只能在旁邊望球興嘆。球友們紛紛圍著關心右膝蓋的腳傷,讓人覺得相當的窩心,雖然這裡面就有造成我受傷的兇手,可我一點也不會怪他,因為大家都知道這不是故意的,只是打球時候的正常碰撞所造成的。要怪也只能怪自己太大意了,不服輸的想要當起大前鋒,拼命往籃下擠、籃下切,人真的有時候要認份一些,不能勉強。

週末,通常在球場上不需要等太久的時間就可以湊隊三打三鬥牛,這一天也不例外。看著他們分隊、秀球、開打,多希望自己這時候也能夠在場上,能跑、能跳。突然覺得這一切彷彿離我好遠、好遠,望著球場上躍動的身影,我卻只能在球場邊一步一步的學習如何找回正常走路的方式,只能祈求著能夠盡快的正常走路。最普通的正常走路成了我現在最大的期待。

慢!變成為現在的生活重點,一切都要慢,走路要慢、爬樓梯要慢,連看醫師做復健都要慢。今天看完醫生,針灸後做推拿復健,復健師父阿姨說不能急、急不得,現在就是要慢,讓傷勢慢慢的恢復。我是急的,急的盡快恢復到正常,更急的回到正常的軌道。

天天學走路,走了大半輩子的路,又重新開始學起走路。想念著平凡走路的滋味,忽然間覺得能夠平凡、正常的走路是莫大的幸福。

一次意外的受傷,讓生活的步調一下子慢了下來,走走停停間不再像以往的急急忙忙,此時才能咀嚼出平凡其實是最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