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195.jpg 

金門國家公園太武山~
253公尺高,從太武山公墓北側玉章路口起至太武山「毋忘在莒」勒山石前或深入「海印寺」,大約有二公里的路程,全程大部分是水泥路面,夾雜有些許的柏油路,一路上坡,沿途林木繁盛,令人賞心悅目,約一小時路程。

DSC_6176.jpg 

其實這不應該算是登山的,充其量也只不過是健行。短短兩公里路,標高還不到三百公尺,距離是到三六九的四分之一不到,而高度也僅僅是三六九的十分之一差,這算哪門子的登山。

可是想要一睹這位在金門國家公園裡的太武山、和那毋忘在勒山石風采,其困難度可能要比攀爬任何一座大山都來的高,尤其是在旅遊的旺季,光是要到這裡的機位就一票難求。

DSC_6208.jpg

這是下山的時候拍的,走斜坡上山還不算太難,反正左腳多擔待些就是了,可下山就不行了,斜坡下山膝蓋負荷重了,左腳膝蓋差點不聽使喚,都不敢讓老婆大人知道其實左腳比右膝蓋還痛...

本來是計畫趁著暑假剛開始要出國遊玩,只是飛機航班空位難求,跟團團費又飆漲,只好退而求其次考慮到菊島或是浯州遊玩。因為天氣太熱怕曬傷,老婆大人又考慮我膝蓋可能不適合戲水,所以就選擇燦X的金門國家公園三天兩夜旅遊。暗爽在心裡,因為這下子就有機會完成七個夢想當中的一個囉....嘿嘿嘿!

國家公園登峰造極 ~ 登七頂峰活動 

看到這個訊息的時候膝蓋已經受傷了,所以也沒有那個夢想說一定要去挑戰這七頂峰,畢竟膝蓋沒受傷前有過三次的嘗試都未能登上雪山主峰,更何況現在膝蓋的傷還在復原的階段,所以說七頂峰想想可樂果就好。沒想到這下子機會來了,可以挑戰最不容易到的地方 ~ 金門太武山,這一絲絲的希望又在心裡面燃起,那一股癢癢的對山的渴望再度挑起,太武山等著,我來了。

登七頂封的山峰介紹。在明年建國100年的九月之前,能夠登上這九座山峰中的七座,就可以獲得邀請參加 100 年 10 月 10 日的玉山登山大會,夠吸引人吧。 
山峰介紹.jpg 

民國99年,在七七抗戰紀念日的這一天,頂著右腿膝蓋兩條韌帶的傷勢還在復健中,還裹著加鐵條的護膝,用了快兩個小時的時間來回四公里,拐著腳步,我走上了金門太武山。

來的了金門,就沒有退縮的道理,怎可以放棄親眼一睹毋忘在莒的機會?
DSC_6199.jpg 

只是害的老婆大人一路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