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895.jpg 

想到金門,就想到莒光樓。喜歡集郵的朋友,對這些郵票一定不會陌生。
DSC_5894.jpg 

莒光樓~
位於金城莒光湖,民國41年當時的金門防衛司令官胡璉將軍委由名建築師沈學海所設計闢建,仿古代麒麟閣三層式建築,外觀雄偉、氣宇非凡,用以表彰當兵的英勇事蹟,宏揚毋忘在莒的精神。

樓前「莒光樓」三字,是昔日大膽戰役英雄賴生明所題。

民國卅九年七月廿六日下午六點十分,中共企圖以優勢兵力及強大火力攻佔大、二膽島,在大膽守軍官兵在營長史恆豐少校率領下晝夜激戰,在島上通信中斷時、十八歲的傳令兵賴生明,無畏砲火危險,來回南北山之間的一千多公尺長沙灘,傳遞戰訊給各據點,再加上官兵個個士氣高昂、視死如歸,將來犯的共軍非殲即俘,寫下歷史上著名的「大二膽戰役」。
DSC_5906.jpg

登上觀景台,可觀看金城景色,也可遠眺小金門海域及廈門,風景秀麗,視野廣闊。
DSC_5898.jpg 

樓內規劃為展示館,展示館史及金門現況等歷史文物。而由於曾被採用在中華民國郵票的圖案上,所以馳名中外,成為外賓來訪金門時的第一站。在一樓設有簡報室,專門放映金門多媒體簡介,讓來訪的遊客對門有概括的認識。

莒光樓前有兩尊古砲,一尊為明末鄭成功所用的銅鑄禮砲,另一尊為清朝乾隆年間鋅鑄的古砲,是歷史的見證者。
DSC_5903.jpg 

這些人擠著在瞧啥呢?外型就像是金門的小亭是什麼?讓人如此的好奇...
DSC_5888.jpg 

哈~~原來是公用電話亭,金門公共電話亭,頗具巧思囉。
DSC_5891.jpg 

太陽實在太大了,擦防曬油都還不足以擋住惡毒的日曬,只好包的緊緊的、密不通風,難為了我們家那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