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127.jpg 
鴻山織雨~
廈門思明區,思明南路中段的鴻山,據說每逢風雨交加,山上雨隨風轉,相互交錯,形如織雨,因而有了 ~ 鴻山織雨 ~ 的雅稱,清乾隆年間為著名的廈門八大景之一。明末清初,這裏是鄭成功屯兵的山寨,叫嘉興寨,遺址尚存。
2000年,廈門市政府確定為廈門二十景之一。

這些都是網路上查的到的資料。

其實先前並不曉得鴻山織雨是啥玩意,只是九月份來廈門坐公交車去廈大的時候有經過,稍微喵到叫做鴻山公園,今天就信手拈來,沒啥意思的想說走走逛逛,就晃到這裡來,上了公園階梯才曉得這鴻山公園有座鴻山寺,也有鴻山織雨的這麼個典故,更才知道國姓爺也曾經駐紮過這裡,有嘉興寨的遺跡。
DSC_8130.jpg DSC_8134.jpg

園區範圍相當廣闊,上了階梯就是鴻山寺,再繼續往上走就會來到嘉興寨遺址。這裡是國姓爺屯兵廈門時所建,現在就只殘存幾段寨牆。相傳這巨石上的嘉興寨是鄭成功的親筆墨跡,真假如何就聽聽囉。
DSC_8149.jpg
嘉興池,這應該是後來才建的。
DSC_8152.jpg
嘉興池的下方建有延平郡王祠,背後的塔樓就蓋在刻有嘉興寨的巨石上。
DSC_8162.jpg
登高望遠,這裡應該算是廈門地區最高的地方,鴻山高125米,正對鼓浪嶼日光岩,東邊萬石山綿延不斷,西邊廈鼓海峽和鼓浪嶼風光萬千,聽說天氣好的話大膽、二膽島都清晰可見,今兒個天氣陰、霧濛濛的,看不清楚遠方。
DSC_8164.jpg 

黑白走,亂走一通。

看著公園入口處的平面圖,曉得這公園有兩個入口,就想說順著公園內的步道走走看,漫無目標,反正又不急著去那兒,走著走著,還真的給走到公園的另外一個出入口,正高興著呢....

咿~~~

怎會有人在燒紙錢呢??還有那麼多的廈門民防處的中型巴士,這巴士怎看都不像是載人的...

忒~~~

還有鮮花、紮紙人的...

我這是給走到哪兒了啊...我!!

不知道路或是沒去過的地方,沒事千萬不要黑白走、胡亂逛!!

您曉得俺走到啥地方去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