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293.jpg

有驚無險,這標題下的有些奇怪,這風光綺麗的海邊怎會有驚無險呢? 

這個周末就是漫無目的。

於是星期天又閒逛到鼓浪嶼,沒有特殊目的,就只想接觸人群,四處走走。從早逛到下午,來到鼓浪嶼的一處海水浴場,真是遊人如織、人聲鼎沸。找個靠海又不影響別人卿卿我我的位置,坐下來吹吹風、放空腦袋,舒服。就這樣巧合的目睹有驚無險的一幕。
DSC_8269.jpg

一、二、三、四、五...總共五個,怎會這時候還在對岸的小島上勒...納悶著,他們要怎地渡過這條海溝??DSC_8262.jpg

這並不是一條海溝,退潮的時候岩石裸露,很容易就可以走到對岸的小島,應該是這幾位年輕人只顧著嬉戲遊玩,忘了潮水正緩緩的漲了起來,等到發覺的時候海潮的水流已經不容許涉水而過了。

替它們擔心,怎辦可好!!

看到小島上有位年輕人忙著撥打手機,這時候得佩服科技進步有手機可以用的方便,應該是打電話求援。潮水吋吋進逼,眼看他們就快要沒有容身的地方了。

聽到警笛響起,看到海警的巡邏艇疾駛而來。這可怎辦,巡邏艇太大了靠近不了水底下礁石密布的小島,這可讓幾位年輕人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DSC_8291.jpg

終於,另外一艘載著救援海警的橡皮艇從遠遠的地方出現,這才替它們鬆口氣。橡皮艇上的海警一邊靠近小島,一邊兒還得刺探海底的深度,這萬一不小心給戳到了礁石,這甭說救人了,到時候可又增添了一起船難那可麻煩了。
DSC_8270.jpg

小心靠岸
DSC_8274.jpg

拋纜繩的技術相當純熟,可見這種場景可能經常發生。
DSC_8277.jpg

把五位年輕人全部安全的接上救援的橡皮艇,岸邊響起一片熱烈的掌聲,有驚無險的一幕有給他感動到。
DSC_8279.jpg

完成救援任務,順利離開小島回航。
DSC_8288.jpg 

救援橡皮艇使向停泊在不遠處的巡邏艇。
DSC_8294.jpg

年輕真好,天不怕地不怕。

聽到有人說可以坐橡皮艇回家,真好~~~我勒,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