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是九月份第一次來廈門的時候寫的,那時候沒有辦法上痞客邦,所以說是放在 Windows Live 的部落格空間裡,把它移回到痞客邦。

來廈門之前,因為以前所辦的台胞證一年多次加簽已經過期,所以又重新委託旅行社代辦胎胞證加簽,才曉得多次加簽的部分不知道甚麼原因暫時停止受理申請,只能申請單次台胞證加簽。這其實對經常來往兩岸的旅人來說是相當的不方便的,像似往回頭路走越走越窄的感覺。這樣子一來,每次進出大陸就得申請一次加簽,不單是簽證費用,還有受理簽證的工作天數,都會造成形成的影響。

廈門思明區就離所住的飯店不遠,有廈門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專門辦理來往兩岸的出入境簽證事宜。特地上網查了一下資料,也撥了電話去詢問,獲得的答案是可以在這裡申請台胞證的多次加簽。既然如此,怎可放棄如此的機會呢?
2F26E52100905353_155_0.jpg 

前往辦理的時候需要帶甚麼證件和資料呢?點這裡看看囉 ~~ 台灣居民來往大陸簽注申請須知

出入境證件收費標準
                                                                                 
總而言之,帶著以下的資料:
1. 護照,護照影本
2. 台胞證,台胞證影本還有有效加簽的內頁影本
3. 兩吋相片兩張
4. 填寫申請表格 ( 可以在出入境管理局拿到表格並填寫 )
5. 臨時居住證明 ( 可以請投宿的酒店、飯店開立證明 )
6. 費用人民幣 100 元 ~ 沒錯!所需的費用就是人民幣一百塊錢。
2F26E52100905353_155_1.jpg 

曾經在台灣申請過一年多次簽注的應該曉得旅行社的收費標準。在台灣委託旅行社辦理簽證的費用為什麼會如此之貴呢?而現在更是不知原因的不能夠申請多次簽注?~~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