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841.jpg 

貪看白鷺橫江浦,不覺青林沒晚潮

為了不辜負鷺島的盛名,更是為了一睹鷺鷥的風采,在正中午的大太陽下,守在白鷺洲公園的湖邊,就為了那令人驚艷的一身白雪。不知不覺中,在欣賞優雅閑逸舞姿的白鷺鷥,美好的時光亦就隨之流逝。

亭亭常獨立,川上時延頸  秋水寒白毛,夕陽弔孤影
幽姿閒自媚,逸翮思一騁  如有長風吹,青雲在俄頃。

刻成片玉白鷺鷥,欲捉纖鱗心自急  翹足沙頭不得時,傍人不知謂閒立。
DSC_8808.jpg 
DSC_8806.jpg 
絲翹足傍澄瀾,消盡年光佇思間  若使見魚無羨意,向人姿態更應閒。DSC_8807.jpg  DSC_8822.jpg DSC_8826.jpg DSC_8841.jpg
優雅閒逸、風采如此多嬌。那墜霜的瀟灑、卓然出眾的舞姿,在藍天碧水中悠然自在。DSC_8821.jpg
DSC_8804.jpg 

白鷺鷥車糞箕,車到溪仔墘,跋一倒,抾著二仙錢。一仙儉起來好過年,一仙買餅送大姨。

頂著太陽蹲在湖邊,守候了將近一個小時,兒時的童謠樂趣似乎又從記憶中一點一滴的找了回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鷺島 鷺鷥 廈門市鳥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