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489.jpg 

在曾經被票選為全國歷史一百大建築中,名列第六十五名的太平紅橋捕捉秋芒的身影。

大平紅橋是三坑子與大平村之間的聯絡橋樑,由太平、三坑村民發起興建,在庄役場(鄉公所)的補助配合鄉民捐款和日本人捐贈下,由大倉組營造場負責興建,採桃園大圳工事相同的清水磚為材建造而成。橋設五座橋拱,迄今依然完整如初,古意盎然。它橫跨蔗部坑(清水溪)的兩岸,東接大坪村,西鄰三坑村,是一座以紅磚為主的建造的拱橋。大平紅橋的原名為「大坪橋」,由於大坪橋的橋身是當時是利用紅磚所推砌而成,因此當地人大多以「紅橋」稱呼。
DSC_9488.jpg 
DSC_9501.jpg 

紅橋的位置不太好找,而且路小不好會車,最後還要經過一個陡坡才會抵達。不過只要找到大坪社區活動中心就可以看到往紅橋的指示牌。
紅橋位置.jpg

在山財神廟前的交叉路口,面對全家福活魚餐廳,左手邊叉路進去走到底左轉,再往前一點會看到活動中心在右手邊,然後就可以看到紅橋的指標。
從石園活魚三坑總店的停車場也有階梯可以直接走到紅橋。
紅橋位置01.jpg 

DSC_9507.jpg 

斑駁紅磚橋,隨著潺潺流水述說著歲月的滄桑。
DSC_9497.jpg 

老樹參天,叢叢芒花,漫步走來,暖暖的冬日下走來最是舒適。
DSC_9494.jpg 
DSC_9502.jpg  DSC_9505.jpg 

走累了,在涼亭裡小憩片刻,靜聽蟲鳴鳥叫、潺潺水聲,風聲徐徐,一壺清茶或是一杯濃郁咖啡,偷得半天的閒情,更可洗去塵勞憂傷。
DSC_9504.jpg

暖暖的冬陽下,趁著晨光走走石門山,下山後到石門山溫泉會館泡溫泉做 SPA、順遊太平紅橋,再到三坑老街逛逛,品嚐客家小吃或是活魚大餐,可以快活一整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