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申請菲律賓簽證應該是去宿霧打籃球的那一年,時間是2006年2月份,應該是在我們去宿霧打第12屆比賽的時候。年代久遠,細節已經不太記得了,只知道那時候大家的菲律賓簽證是由公司的同事統籌辦理的。

過幾天要去馬尼拉,原本還是要回到廈門,計畫趕不上變化,臨時被決定要去馬尼拉,因為時間緊迫只好自己申請菲律賓簽證。

第一步: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也就是菲律賓駐台辦事處,下載申請表格。

觀光簽證分類有個人旅遊、單次或多次入境,至於其他種非移民或是移民簽證等等,可以自己上官方網站瀏覽就可以清楚找到所需要的簽證類別。

對於個人旅遊;單次入境的簽證來說,需要的是:
個人簽證申請人需求表格清單 (← 點它可以下載清單)
菲律賓非移民簽證申請表格    (← 點它可以下載表格)

簽證費用是台幣 1200 元。

菲律賓簽證可以代送,也可以代領。申請表格填寫正確,兩吋個人相片必須符合規格,否則送件的時候會被退件。至於領件則必需有繳簽證費的收據,本人會是帶領都可以。

簽證核發的時間:
如果您於上午11點30分以前將完整的文件提交申請,您將能夠於當天下午的5點之後取得簽證。
如果您於下午1點之後將完整的文件提交申請,您將能夠於隔天上午的9點30分之後取得簽證。

跟美國簽證相比較,菲律賓簽證的申請算是比較 ~

誰會想要去菲律賓勒...

過兩天就是我要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