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022.jpg  

埤塘到處都有,兼具儲水灌溉、養殖和休閒等不同的功能。

桃園台地特殊的地理環境,河流流路短,集水不易,除了大雨及雨季有充足的供水灌溉外,在枯水期河流甚至成了乾谷,為了儲水灌溉修建埤塘,也因此構成了桃園台地的獨特地理景觀,也使桃園縣素來有「千塘之鄉」之美名。

本來是想利用這次的清明連假上木柵逛逛,怎料上了國道 2 號車流就走走停停,不想繼續塞在車陣了,趕緊從八德下交流道,不預期的發現了這座位於桃園縣八德市興豐路旁的埤塘生態園區。

園區佔地約 5 公頃,是一座兼具休閒、運動和生態景觀的人工濕地公園。
DSC_1029.jpg  

因為有埤塘,所以候鳥、綠頭鴨、鷺鷥,甚至還可以看到鴛鴦,看看這些重砲兵團的大砲佈置就可以想像這裡生態的豐富。
DSC_1011.jpg  
DSC_1020.jpg  

園區相當遼闊,是親子遊憩好處所。免費的停車場,可以把腳踏車帶來,和小朋友在園區內騎腳踏車,享受假日共遊、家庭同歡的樂趣。

有 Tina 廚房經營的湖畔咖啡、餐廳。
DSC_1024.jpg  
DSC_1016.jpg  

想野餐也行,樹蔭下寬廣的草坪絕對是首選。
DSC_1012.jpg  

TINA廚房(八德店)

八德埤塘生態園區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