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八點五十九分,T22車次特快列車準時從成都火車站出發往拉薩奔去。在火車轆轆規律的搖晃中進入夢鄉,睡去醒來,游移在半夢半醒之間,忽然覺得時間在這一班列車上似乎已經不重要。

睡眼惺忪中隱約覺得火車停了,不知道已經離開成都多遠了,夜色裡更不曉得停靠的是何處,人聲鼎沸,應該是有人上下車。看了一下時間,約莫兩點多,火車已經走了快六個小時了,路還長著呢。

秦岭
秦嶺位於中國西北的一座山脈,西起甘肅省境內,東到河南省西部,主體位於陝西省中南部,是陝西省關中地區與陝南地區的分界線。秦嶺向來是關中和巴蜀之間交通的一個巨大阻礙。詩仙的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講的就是指中國古代連接西安和成都,翻越秦嶺和大巴山的道路。
已經從四川來到了陝西,這寶成鐵路中的一個過站 ~ 秦岭,並沒有停靠,只是經過。
DSC_1271.jpg  

隨著火車搖晃了一整晚,也該是肚子餓的時候。懶惰一點,趁著服務員推著餐車過來,一份早餐十元人民幣,有地瓜稀飯、饅頭、水煮蛋和醬菜,稀飯熱熱的喝,挺舒服的。
DSC_1256.jpg  

軟臥車廂的走道,剛剛好可以兩個人擦身而過。在軟臥車廂裡坐累了、躺煩了,可以到走道來活絡筋骨,休息休息。
DSC_1274.jpg  

寶雞、寶雞站到了,要下車的旅客請趕快下車。
DSC_1289.jpg  

寶雞市,陝西省的第二大城市,是中國西北地區鐵路和公路的交通樞紐。被譽為「歐亞大陸橋」的隴海鐵路穿城而過,與寶成鐵路(寶雞至成都)和寶中鐵路(寶雞至中衛)在此交匯,形成貫通東西南北的「十」字交叉形鐵路網。
DSC_1285.jpg  

列車在這裡有停靠,可以下車活動筋骨。

便當、便當....臭酸ㄟ便當 ~ 坐火車最愛聽到的就是便當的叫賣聲,頑皮的小鬼都會自動的加上臭酸的這麼一句話。月台上有很多小吃攤,多樣選擇、任君挑選。
DSC_1283.jpg  

山是禿的、水是黃的,火車離開了寶雞,填飽了肚子的旅人們又再次踏上漫長的旅途。
DSC_1293.jpg  

土是黃的、地是乾的。農作、莊稼卻是絲毫不得停歇。
DSC_1306.jpgDSC_1307.jpg  

軟臥車廂裡的氧氣供應孔,這個時候的海拔高度暫時還不需要,在往後的旅程裡它可是幫了很大的忙。
DSC_1312.jpg  

早上十點鐘,才走了13個小時,飛機從香港起飛的話都已經快要到英國倫敦了,還有 32 個小時要在著軟臥車廂裡渡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