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050.jpg  

風塵僕僕、蓬頭垢面。

火車比預定的 16:50 提早了二十分鐘抵達了拉薩,44 個小時又三十分鐘,將近兩天的時間窩在小小的軟臥車廂裡,真的會讓人蓬頭垢面、滿臉倦容,雖然下火車後終於鬆了一口氣、也終於展開笑容,可是一臉的疲憊還是無法完全掩蓋。

右邊的藏文寫著的是 ~ 拉薩站歡迎你
我懂藏文嗎?當然不是,用猜的。
DSC_2045.jpg  

按下快門拍這張相片的同時,有人就過來,不曉得從那兒冒出來的,說:這裡不准拍照。一股肅殺的氣氛,瀰漫在心裡。
DSC_2053.jpg  

空蕩蕩的拉薩火車站廣場,這不是沒有任何的遊客,而是站前廣場禁止是拍照。漸漸了解,這裡有些事不能用常理來判斷。
DSC_2058.jpg  

到此一遊,不能免俗,只能在圍著廣場的欄杆外圍拍照,要不相機會被沒入。
DSC_2062.jpg  

旗正飄飄,馬正蕭蕭, 槍在肩刀在腰,熱血似狂潮...
DSC_2064.jpg  

拉薩 ~
位於一個四面環山的小盆地,是青藏高原的中心。平均海拔3,600公尺,拉薩河流經此,在南郊注入雅魯藏布江。拉薩歷來是西藏全區政治、經濟及文化的中心,也是藏傳佛教聖地。

導遊說從 314 事件後,拉薩就有三多:...多、..多、..多。導遊還警告說:不管在拉薩的任何地方,千萬不可以把相機鏡頭對準這三多,最好是連視線都避開。

經過將近 45 個小時長途跋涉後,踏上位處青藏高原中心的拉薩,心裡頭沉重的壓力讓人放不開胸懷。

想知道甚麼是 314 嗎?看維基百科怎麼說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拉薩 青藏鐵路 青藏高原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