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074.jpg  

這三個藍色枕頭 ~ 錯!它們不是枕頭,它們是我們在拉薩行程的祕密武器。

拉薩的第二天行程,我們要去林芝。
拉薩到林芝單程超過 400 公里,所以一天往返是不可能的,因此將會在林芝過夜。為什麼要去這麼遠的林芝?因為林芝地區位在西藏東南雅魯藏布江下游,平均海拔 3000 公尺左右,海拔最低的地方僅僅約 900 公尺,所以氣候濕潤、景色宜人,被稱為西藏的江南。林芝著名的景觀有雅魯藏布大峽谷、墨脫、林芝巨柏霖、南迦巴瓦峰和錯高胡。

但是這些景觀都不在我們的行程內,那我們為什麼要到林芝?

牛糞牆上貼 廁所隨身帶

這是西藏地區的俚語,也是最貼切的形容。把牛糞貼牆上曬乾後就是很好的燃料,而且貼在牆上的牛糞數量可以顯示主人家的財富,因為牛糞貼的多表示所屬的牛群就越多,當然就越富有。
至於說廁所隨身帶,在這裡旅遊千萬別奢想隨時可以找得到衛生間(這是內地的說法,在咱的地方說是廁所。),那旅遊的沿途萬一內急的話要怎辦?男左女右 ~ 車停妥後大家說好男女生一邊一國,各自帶著廁所就地解決。
內地旅遊,要適應就地解決的衛生問題。

遠遠的紅衣人就是彭哥。
DSC_2078.jpg  

一邊一國,已經解放完畢的淑女這邊,這時候雨傘會是最佳的防護設備。
DSC_2084.jpg  

從拉薩出發沿著 318 國道、也就是川藏公路向東往林芝,沿途風光秀麗,常常可以看到雪山。這裡所稱的雪山,可不是咱家裡從 369 山莊上攻的雪山,舉凡山頭上覆蓋著白雪的高山,在這裡都被稱做雪山,特別是那些夏天還不會融雪的山頭。
DSC_2083.jpg  

松贊干布出生地
DSC_2093.jpg  

松贊干布是何方神聖?
維基百科這樣子說:松贊干布(604年-649年),又稱棄宗弄贊。按照藏族的傳統,他是吐蕃王朝第33任贊普,實際上是吐蕃王朝立國之君。
對這個旅遊景點旁的太陽能設計還更引起大家的注意...彭哥身後的大碟子真的可以燒開水喔!
DSC_2101.jpg  

拉薩出發後的兩個半小時,路旁看到了這一大片的冰瀑,不停下來玩一下怎對得起自己呢,更何況沿途有限速,車子根本不能跑快。
DSC_2109.jpg  

沿途限速?莫非是測速照相?
非也、非也,測速照相落伍了。
DSC_2075.jpg  

最簡單、也是最有效的限速方法 ~ 沿途設置幾個檢查站,抵達下一個檢查站的時間不可以少於受檢登記卡上記載的時間,譬如說甲檢查站到乙檢查站間的距離是 30 公里,通過甲檢查站的時間是上午八點,甲檢查站的公安在登記卡上記載抵達乙檢查站的時間是八點三十分,那車速就只能維持在時速 60 公里。如果你在八點二十分就抵達乙檢查站,那肯定是超速的,每提前一分鐘會被罰 RMB 100 元,罰很重的喔!

夠簡單、也是很原始的控制車速方法吧....

所以說沿途我們幾乎是想停就停,替我們開車的師傅(咱的說法就是司機先生)也是很樂意的隨時停車讓我們下車逛逛。
DSC_2119.jpg  
DSC_2127.jpg  
就在大片冰瀑轉角處的小冰川 ~ 尚未完全融化的小河流。
DSC_2130.jpg  

藍藍的天、白白的雲,藍天白雲好時光,大家手拉手走向大自然,啦啦啦啦啦啦...啦不完了~~
DSC_213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拉薩 西藏 林芝旅遊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