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薩行回來已經兩個月,已經開始模糊的記憶,和當初剛從高原下山的悸動,越走越遠。而這旅程記載卻還未走完行程的一半,越發覺得可能會寫不完。

我們為什麼要到林芝?翻山越嶺、來回千里跋涉,兩天一夜的林芝旅程其實是有點不值得的,除了魯朗林海以外,這距離拉薩四百多公里遠的林芝是可以不考慮加到拉薩的旅遊行程。除非有多一點的時間在林芝地區停留,否則走馬看花只是徒增旅途勞累罷了。
DSC_0249.jpg 

像不像正在欣賞一幅幅的山水寫真...
DSC_0254.jpg  

說是翻山越嶺到林芝可真是一點都不含糊,因為從拉薩到林芝必須經過米拉山口、海拔高度 5013 公尺,米拉山是拉薩和林芝的分界嶺此行的最高點。

青天可觸拉米山口,壯闊天地間,峰峰相連到天邊。
DSC_2199.jpg  
DSC_0266.jpg 

導遊說米拉山口海拔 5013 公尺,但是彭哥的高度表顯示的是 5355 公尺,不論如何站在五千公尺的高山上是無庸置疑的。這是頭一次真正腳踏實地的站在超過五千公尺的高山,青藏鐵路的最高點唐古拉山也是超過五千公尺,但畢竟那是待在火車廂裡經過的五千公尺,在米拉山口才算是有五千公尺的真實體驗。

只有一個感覺 ~ 我吸不到氧氣!!
DSC_2201.jpg  

甚麼叫做舉步維艱?在這裡每跨一步都讓人感到氣喘吁吁,像是千斤重的步伐,這叫做舉步維艱。
DSC_0262.jpg  

我發誓!有這種經驗的人肯定不多 ~ 在五千公尺的高山上爆胎!沒看錯,真的是爆胎、車子爆胎...
DSC_0267.jpg 

離開米拉山口沒多久,就ㄅㄧㄤˋ的一大聲,完啦!這下子又多了一個絕無僅有的高山體驗了。
DSC_0281.jpg

天氣超好的,陽光強、天空藍、空氣少、風好冷,得找個地方坐下來喘息,背著風,靜止不動、大口呼吸。
DSC_0277.jpg DSC_0285.jpg   

如果以為爆胎後換完輪胎就完事了,那可就錯了,接續的旅程還有更驚爆的。

換完輪胎半小時後來到小鎮,已經忘了這裡的地名,是另外一個檢查哨站,防止超速的檢查站。這可是禁止拍~~
DSC_0291.jpg  

在工布江達的山區裡的成都飯店用午餐,犯了高原,所以一點胃口也沒,可能是坐著等換輪胎吹了冷風引起的。
DSC_2215.jpg DSC_2217.jpg 

行程繼續,既然是旅行團,雖然我們只是少少的五個人的團,還是無法免俗的被導遊領到這裡喝茶。這茶可喝得久了,足足喝了一個多小時,因為超勁爆的是咱們的座車煞車管爆了,所以開車的師傅找修車廠修車去了,在這高山峻嶺的地方要找修車廠...哎呀呀!
DSC_2220.jpg DSC_2221.jpg DSC_2222.jpg  

肯定不會有的經驗吧,五千公尺高山上爆胎,然後煞車油管爆...啥事都可以遇到,還真邪門兒。 

除了等,還就只剩下等待了。
DSC_0307.jpg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