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10.jpg  

半路上,遇見的這群人,從四川家鄉出門一路往拉薩而來,目的地是拉薩大朝寺,已經走了大半年,他們隨遇而安、未來的路程預估還要一個半月,他們是一群虔誠磕長頭的信仰者。

磕長頭 ~
西藏獨有的宗教文化,是西藏人宗教生活中最神聖的一種儀式。在外人來看是一件相當耗費體力的苦差事,但是對於藏族人來說,不論男女老少卻都能堅持下來。
無數西藏佛教徒不辭辛苦,長途跋涉,從家鄉磕長頭到拉薩,為的就是大昭寺朝拜釋迦牟尼佛像。這種對宗教信仰的虔誠,實在是讓人非常的佩服。
DSC_2226.jpg  

三輪車載滿了全部的家當,還有太陽能板,這群人算是比較科技化的磕長頭,沿路不時看到的還有手拉板車的、徒步的,想像著他們一路磕過五千多公尺高的米拉山口...毅力和決心,對於宗教信仰的虔誠,著實令人佩服、讚嘆。
DSC_0314.jpg  

西藏的江南地區真的是名不虛傳,那看起來一叢叢的白是一簇簇的野桃花。我們走在桃花源裡。
DSC_0316.jpg 

早上八點從拉薩出門,晚上將近七點來到嘎定溝風景點。嘎定溝位於318國道旁,拉薩往林芝方向距離林芝八一鎮約 24公里處,導遊決定到林芝吃晚飯前先進嘎定溝遊覽一番。
在藏語中,嘎定的意思就是 ~ 天上人間。
嘎定溝風景區內最著名的莫過於海拔 2980 公尺的天佛瀑布,這裡屬於花崗岩峽谷的地理風貌,峽谷兩側山高崖陡,疊嶂起伏,蒼松巨柏遍佈山崖。
DSC_2263.jpg  

可曾看到從天而降的瀑布左手邊天然形成的佛像?聽說是要有慧根的人才看的到,藏族的強巴佛,據說這是林芝地區藏族同胞的保護神,這就是天佛瀑布的由來。
還有在瀑布右手邊的吉祥天女 ~ 班丹拉姆?這裏面肯定有不少美妙的傳說。
DSC_2264.jpg  

在山之巔岩畫般的聖水觀音佛像立於蓮花寶座之中,手握聖水寶瓶普渡眾生。
DSC_0357.jpg  

巨鷹獻寶 ~ 像不像就在個人心中。  
DSC_2273.jpg     

天佛瀑布遠遠看過去就覺得相當雄偉,走到瀑布跟前所看到的景象更是讓人驚訝,瀑布底下竟然還留有一大片尚未完全溶化的巨大冰塊。
DSC_2277.jpg DSC_2282.jpg  

這堆冰塊少說有有幾噸重,可以想像冬天的時候整個瀑布應該是一座冰瀑才是。導遊說他帶團以來還是第一次看到瀑布底下的冰塊沒有融化。
DSC_2285.jpg  

站在瀑布底下盡情享受這高原地區難得的陰離子,大口呼吸這樹高草密所散發出來的芬多精。

身在此山傾刻間,萬世紅塵化作煙。
試問人間何為福,歷代權貴想成仙。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