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的主角是位老外,一位年紀稍大的老外,會讓大家都會覺得慚愧。

在廈門的最後一個周日,雖然太陽很大,只是想到處走走,看看有啥新鮮是可以入鏡的,走著走著又上了渡輪到了鼓浪嶼。

太熱了,滿身汗,在海水浴場的樹蔭下休息乘涼,無意間看到了這一幕,讓人感動,卻又覺得有些慚愧。

我們整天的把口號掛在嘴邊,要愛護地球、要保護我們的環境,可是一直在殘害著這脆弱星球的卻是我們自己,看著老外的無悔的行動,到處亂丟垃圾的人爭應該感到慚愧。

能夠身體力行的做到,尤其是在正中午的大太陽下,這才是正港ㄟ愛惜這環境。DSC_4089.jpg  

大約正中午,一位穿著西裝褲、襯衫的老外來到了這鼓浪嶼免費的海水浴場。海邊還是有些不怕太陽曬的戲水遊客,我躲在樹蔭下,吹著海風讓自己燥熱的身軀稍微冷卻一下,空空的眼神漫無目的的望著。以為這位老兄只是路過,沒想到他慢條斯理的脫下長褲,在沙灘上鋪上帶來的大浴巾,整理好自己的東西後,我以為他會直接下水游泳,結果卻是完全出人意外。
DSC_4090.jpg   

還穿著襯衫的他,開始撿拾周遭沙灘的垃圾。從自己鋪在沙灘上的浴巾開始,然後一直在沙灘上來回,只要看見的垃圾,不管大小通通檢回裝入他自己帶來的垃圾袋。

OMG ~~ 正中午,太陽正大、又熱的時候,就看著他赤腳來回在沙灘上走著、尋著,彷彿要把這沙灘上的垃圾全給清乾淨。只是一個人的力量畢竟有限。
DSC_4092.jpg

終於,老兄他脫下了襯衫,緩緩的走向海裡,這麼大的太陽,下水應該算是最好的選擇了。
DSC_4098.jpg

天啊!

我錯了,我以為他終於要下水游泳。

他是下水游了一下,也許是看不慣水裡也有很多的垃圾隨波逐流著,老兄他在水裡收拾垃圾!
DSC_4099.jpg  

上了岸,又重新開始撿拾沙灘上的雜物,看不下去了。真的有人可以做到如此愛護環境的地步。
DSC_4093.jpg  

忙碌了許久,總算坐下來休息...
DSC_4097.jpg  

在內地,到處的垃圾已經見怪不怪,別說垃圾,隨時隨地都可以聽到咯 ~~呸!也常常在不該出現阿摩尼亞的地方聞到令人作噁的騷味,離文明還是有段不算短的距離。

不經意的看到老外老兄這一幕,也許大家都應該多努力一點真正的愛護自己周遭的一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鼓浪嶼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