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の鼓浪嶼 ~ 上痞客幫相簿專欄,感謝大家的支持。其實是更希望可以上部落格專欄,有點貪心ㄟ...雖然是很高興相簿可以上專欄,但這些不是重點,重點是要告訴大家琴島可以這樣逛。
photo 01.jpg  
photo.jpg  

來去鼓浪嶼吧~~
DSC_4057.jpg    

乘坐渡輪來來去去鼓浪嶼多次,卻沒有詳細的介紹過鼓浪嶼,每回來都是信步穿梭在島上小徑,總不是跟隨著觀光遊客的腳步,一個人東鑽西竄的往往都有出其不意的驚奇。

鼓浪嶼與廈門島隔著鷺江相望,是廈門這座海上花園上的明珠,有音樂之鄉、鋼琴之島的美稱。據說島上一萬多人口中擁有鋼琴六百多台,島上更有一座鋼琴博物館,琴島之稱可說名不虛傳。紅色圓圓屋頂的建築就是鋼琴博物館。
DSC_4064.jpg  

在島的西南角落,就在鼓浪嶼別墅酒店前有座礁穴,每當漲潮礁穴受潮水海浪沖擊,聲如擂鼓,所以才會被稱做鼓浪嶼。
就是這座承受海浪沖擊後會發出如擂鼓聲的礁穴,只是常常成了垃圾窩。在這裡亂丟垃圾的遊客應該...唉,算了!
DSC_7652.jpg  

琴島主要的景點有 ~

日光岩
在鼓浪嶼中間偏南的龍頭山頂端,由兩塊大石塊一橫一豎相倚而立,將近一百公尺高,是島上的最高點。
最高點就是日光岩,常說來沒登上日光岩就不算到過鼓浪嶼,我還真的是沒有上去過。更有一說是:不登日光岩枉費廈門行。DSC_4059.jpg  

但是根據我的觀察,不管任何時候要上日光岩可是需要一些些耐心,因為遊客總是多得讓人想像不到。
DSC_8246.jpg  

菽庄花園
原來是一座私家花園,建於 1913 年,主人是一位台灣富商林爾嘉,又名叔臧,園名是主人為了懷念台北板橋林家花園而取。
聽說園裡面很漂亮,只是我一樣沒進去過。這是花園的側門。
DSC_7104.jpg  

皓月園
思君寢不寐  皓月透素幃
是紀念民族英雄鄭成功的主題公園,始建於 1985 年。最引人注目的當然就是高 15.7 公尺、重達 1617 噸,由 23 層、625 塊泉州白花崗岩精雕而成的鄭成功巨型雕像。鄭成功雕塑身披戎裝,面海遠望,十分威武。當地民眾甚至認為這尊巨型雕像已經成為鷺島的守護神。
DSC_4069.jpg   
DSC_4072.jpg  
DSC_7597.jpg

閩海雄風,皓月園裡的鄭成功群雕。
DSC_7581.jpgDSC_7582.jpg  

最重要的是怎麼去鼓浪嶼,當然必須先到廈門囉。

交通:在輪渡碼頭搭乘渡輪,回程買票,票價人民幣 8 元。(要有心理準備,搭乘渡輪的旅客超多的,小心自己的隨身財物。)
市區乘坐公交車:2,3,4,8,10,11,12,14,23,25,27,28,30,31,32,44,50,66,67,85 等都可以抵達輪渡。公交車票價人民幣 1 元。

鼓浪嶼景點分布圖
DSC_4119.jpg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