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五千公尺的高山上爆胎,我會說那是運氣不佳,因為會開車的都知道任何地點都有可能會爆胎。然後從五千多公尺的高山上下來,爆煞車油管,是可以歸咎於機械故障,開車的時候也是很有可能會遇上的麻煩。

但是!

如果臨出門前,才發現汽車鑰匙不見了,後來知道是自己把它給鎖在車裡面...這肯定是至極的粗心大意,不太可以原諒的,更何況把鑰匙鎖在車裡的還是導遊自己。
一早準備從林芝過夜的賓館出發時,司機師傅才發現導遊跟他借鑰匙開車門拿東西,把車鑰匙留在車內順手關上了車門並且鎖上,這下子可糗大了。趕緊從鎮上找來開鎖匠,一來一往多折騰了一個多小時,今天的行程要去離林芝將近百公里遠的魯朗林海,然後再趕回四百多公里遠的拉薩,這一耽誤回到拉薩怕不要到半夜了。
DSC_0005.jpg  

單靠鎖匠也沒轍,最後還是彭哥也撩下去幫忙才勉強打開車門拿到鑰匙,結果還是把後車門的鎖給破壞掉了。不管如何
至少可以出發前往魯朗林海。
林芝實在是拉薩的小江南,沿途景色相當優美,尤其是這綠色隧道處處可見。
DSC_0015.jpg  

從兩千多公尺海拔的林芝八一鎮往東走,來到色季拉山山口,色季拉山海拔 4728 公尺,可是目前彭哥的高度表顯示的是 3880 公尺。蒼鬱青翠的景色被一片灰白的雪景所取代。
DSC_0028.jpg

山路蜿蜒,一路爬升,導遊說在色季拉山山口是遠眺世界第十五高峰~南迦巴瓦峰的最佳位置,只可惜天氣不好,一片灰灰、霧茫茫的啥都看不到。
色季拉山位於林芝縣以東,屬念青唐古拉山脈,是尼洋河流域與雅魯藏布江的分水嶺,為川藏公路所跨越。
DSC_0043.jpg  

魯朗,藏語的意思就是龍王谷,也是~叫人不想家~的地方。魯朗海拔大約 3700 公尺,位於距離林芝八一鎮大約 80 公里左右的川藏公路上。茂密的雲杉和松樹所組成一片寬闊的樹林,因四季的變化而有不同的景色,被稱為魯朗林海。
DSC_2390.jpg  

只是天氣一直沒有放晴,雲霧飄渺籠罩下,無法一窺壯觀的林海景色。
DSC_2355.jpg  

但是天氣不好的另外一個收穫是 ~ 開始下雪囉!這下子可樂壞了來自台灣的我們這幾個。瞧...顧哥和雨媗樂的~~
DSC_2324.jpg DSC_2326.jpg  

皚皚白雪就像是濃濃的棉花鋪在通往觀景台的棧道上。
DSC_2318.jpg

剉剉剉~紅豆、大紅豆...
剉冰
DSC_2338.jpg  

這時候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 ~ 打雪仗。我砸、我砸、我砸砸砸!
DSC_0090.jpg DSC_2353.jpg

被砸得好可憐喔...那可不一定,被砸得好舒服。童心未泯,這難得一見的雪景、這難得一次的雪仗。
DSC_2363.jpg  

千里迢迢一趟林芝,最過癮的大概就是這時候了。
DSC_2346.jpg   
DSC_2386.jpg  

賞雪景~~
DSC_2331.jpg   
DSC_2367.jpg  

快玩瘋了,在導遊的催促下不捨的離開,因為我們離拉薩五百多公里。
DSC_2399.jpg  

DSC_2400.jpg DSC_240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芝 魯朗林海 拉薩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