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500.jpg    

有機會的話,一生當中不能錯過、一定要走一趟的朝聖之地 ~ 布達拉宮。

西藏拉薩布達拉宮,世界屋脊的明珠,位在拉薩瑪布日山上,海拔 3700 多公尺高,是世界上最高、保存最完整的古建築群。

布達是梵語,意思是普陀,也就是觀音菩薩居住的普陀山;而 拉 是藏語,就是山的意思;通常把佛教聖地浙江的普陀山稱為「第一普陀」,而布達拉宮則成為「第二普陀」。開始建造布達拉宮的年代大約是公元 7 世紀左右,是吐蕃王朝第 33 代藏王松贊干布為了迎娶唐朝的文成公主和尼泊爾的赤尊公主,而專門建造的一座豪華宮殿。

在拉薩近郊,往林芝的方向有松贊干布的出生地。
DSC_2093.jpg  

轉經的朝聖地,來自八方的信徒們從不知道多遠的地方千里迢迢的來到這裡,繞著布達拉宮轉走,一圈又一圈,一償轉世輪迴的宿命,以轉經的方式表達對宗教信仰的虔誠。
DSC_2501.jpg  

珍貴的世界遺產,每天遊客絡繹不絕。
DSC_2504.jpg DSC_2506.jpg  

從外觀看起來有十三層的布達拉宮,實際上只有九層。整座布達拉宮有將近上萬間的房屋,全部為木石結構。宮殿外牆用大塊花崗石砌築,厚度2至5米,部分牆體夾層內還灌注鐵汁,讓主體建築更加堅固。
DSC_2521.jpg  

布達拉宮的主體建築由三部分組成。紅宮居中,東連白宮,西接扎廈,三者相互貫通,渾然一體。宮殿在平面上是由許多矩形房屋拼合而成的,結構十分複雜。
DSC_2519.jpg  

要買票才可以進入白宮,白宮之前是攝影、拍照的最後景點,一旦進入就禁止攝影、拍照了。
門票是人民幣 RMB 100 元,在旺季的時候是有人數限制的。
人潮壅擠的參觀售票處,旅遊的旺季可是還未到喔。
DSC_2599.jpg  

參觀券正反面合體,拍一張...可以拿來當明信片用ㄟ。
DSC_0089.jpg  

這就是白宮的入口,進入後就可以把相機、攝錄影機收起來了。
DSC_2615.jpg DSC_2617.jpg  

白宮之前還有一個世界之最,相當的有特色,暫時先賣個關子,下次見分曉。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