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611.jpg

肯定會覺得奇怪,這是啥?

這是布達拉宮裡的另類奇觀,可能是世界之最、或許不是,但肯定是世界上數一數二超過三千五百公尺高的...
靠近一點,可以再靠近一些些,看看這木柵圍欄裡是啥玩意兒...
哇賽...這透著光的中間是鏤空的山崖ㄟ...雖然蓋著一層透明的克力板,卻是可以清楚的瞧見這是搭建在山崖上的建築物。
這是...
DSC_0100.jpg

答案就是...西藏的傳統旱廁,這裡是布達拉宮裡原有的旱廁,不再使用,已經改成重要的觀光景點。
天啊,坑內落差 10 公尺多,底下完全是岩石,這要是在解放的時候不小心滑下去,那可了得!
DSC_0099.jpg

在原有的旱廁旁有新建的公共廁所,興許是世界上最高的公廁、衛生間了。
DSC_0101.jpg

向孤狗大神詢問一下布達拉宮的廁所,您一定會得到成千上萬的答案,但是說真格的,在比較現代化的公廁裡已經沒有如臨深淵的景象,至少在男廁裡看不到鏤空的坑洞,女廁就不清楚了。

這麼遙遠的一趟路來到這裡,怎可輕易放過這布達拉內的特殊景觀呢,當然要進去繳個稅、撒泡...ㄟ到此一遊。
DSC_2612.jpg  

這公廁就在白宮前,也是進入白宮的最後一個公廁,錯過了這個就要等到出口處才有廁所,所以一定要先解放一下喔。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