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時序已經漸入秋天,中秋節更是轉眼即至,但是秋老虎的威力有時候卻是比炎炎夏日更讓人難以消受。在炎熱的高溫肆虐下,最消暑的莫過於來上一碗冰冰涼涼的剉冰,一口一口的剉冰入口簡直是讓人沁心涼爽。大碗公也好或是超大碗公也行,只要能吃得下,兩家位在高雄鼓山渡輪站附近的大碗公剉冰,可說是在大碗公的領域裡不分軒輊。

這是高雄渡船頭海之冰,假日裡人潮洶湧、吃冰的旅客絡繹不絕,三層樓的建築幾乎是座無虛席。櫃檯點冰品需要排隊,假日裡長長的人龍,需要等待的時間,如果是結伴而來的話,建議分成兩批人馬,一位先排隊點冰品 (先擠到櫃台拿單子再排隊,就可以邊排隊邊選冰品),其他的人去找空位(眼明手快是一定要的啦),找到位置後還要派出另一位單兵到櫃台前告訴負責點餐的同伴桌號,付完帳後就可安心等候大碗的剉冰。
PIC182.jpg  
有沒有看見穿黑色T裇前的超大碗透明的碗公?別懷疑,係真的,就是可以那麼大碗。
PIC183.jpg  

冰品的價錢取決於大小碗和冰品的內容,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在櫃檯點餐的時候增減食材。記得要填上桌號,要不然付完帳後所點的冰品可能就找不到主人了。
PIC181.jpg  

就在海之冰的斜對面,居臣氏的隔壁,是高雄大碗公ㄘㄨㄚˋ冰。這家店面沒有像海之冰那麼大,店招牌也比較小一些,兩家店不約而同的都標榜是大碗公剉冰的創始店,至於孰真孰假懶得考究,只要剉冰好吃誰又會去管他誰發明了大碗公呢~~
PIC185.jpg

下午的時候在海之冰人擠人的吃芋圓抹茶牛奶和水果冰,吃完晚飯後又到大碗公品嘗紅豆牛奶綿綿冰和八寶冰,這一天熱量破表,體重肯定超磅。
兩家冰品各有特色、各有擅長,難論說誰比較好吃,值得一說的是大碗公ㄘㄨㄚˋ冰有養生冰品,譬如說地瓜、黑糖等等。吃冰可以養生倒是頭一次聽說,也許只是安慰一下吃冰爆熱量的愧疚吧!!
大碗公.jpg  
點地圖可以看孤狗....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