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4965.jpg  

Grapevine 的歷史要從18世紀左右,當時的德州首長和十個不同印第安部落的酋長簽訂和平共處的條約開始。而 Grapevine 這個名稱的由來就是為了紀念當時的簽約地點是在 Grape Vine Prairie,而且這個地方長滿了一種叫做 Mustang Grapes 的野生葡萄,因為和印第安部落和平相處條約的簽署,第一個先鋒開拓者在 1844 年來到這裡,然後慢慢發展出一個西部城鎮,就叫做 Grapevine。  

掰完了,信不信由你!你知道嗎?遊記最難的部分就是去挖掘當地的歷史由來,我這都還算不上是真正的遊記,寫遊記,咱不在行,還差得遠哩!

Grapevine 遊客中心,這裡也是 Grapevine Vintage RailRoad (GVRR)的火車站。 GVRR 是什咪碗糕?繼續看下去囉。
DSC_4917.jpg  

Grapevine 著名的地標,就位在遊客中心附近,據說是城鎮的中心位置。由 Aermotor Windmill 這家超過百年的公司建造於 1933 年,目前這座可以從超過一千英呎深的地底下把水抽上來的風車,是在 1997 年的時候重新組合安裝的。
DSC_4911.jpg  

看到風車,就想到美國西部荒野,原野大鏢客裡開墾西部拓荒的景象,當然這一切印象都是從約翰韋恩的時代而來的比較多。千萬別問我誰是約翰韋恩,OK?
DSC_4914.jpg  

不同的時節,有各種不同的慶祝活動。即將展開的是 GrapeFest,顧名思義一定和葡萄酒脫離不了干係,沒錯!白話一些,就是葡萄酒節。因為盛產葡萄,所以這裡是葡萄酒盛產的地方,每年九月就會盛大舉行葡萄酒嘉年華會。太可惜了,就差一天錯過了這嘉年華會。
DSC_4920.jpg    

老馬車、老消防車,夠骨董了吧。
DSC_4901.jpg DSC_4903.jpg  

走累了,坐下來歇會兒,在這兒有的是時間。
DSC_4955.jpg  

老師有教過,過馬路要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前看後看才不會被車子親到喔。
DSC_4968.jpg  

這座木頭小屋建造於 1845 年,原先不是蓋在這裡,後來在 1976 年才搬到這個位置,離原來的地方大概只有四英哩遠。
DSC_4959.jpg  

保存相當完好的小屋,裡面的陳設說明了當時人們居家生活的情形。透過玻璃拍照,不太容易把木屋裡的擺設真實的反應出來。 
DSC_4960.jpg DSC_4961.jpg  

Grapevine Historic Downtown 其實不算太大,一個小小的西部小鎮,隨便逛、悠閒的慢慢踱步,也差不多一兩個小時就可以逛完,太陽太大、太熱,要不悠哉悠哉的漫步在這小鎮裡,細細的感受和品嘗這美國特有的西部小鎮風貌,也算是一件快意人生的事。
DSC_4953.jpg DSC_4954.jpg  

咦~~
GVRR 呢?

下一篇說給你知...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