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p.jpg  

從頭地飯店開始,到古窯公園、機場古物園、過路彎路看到港龍白宮,再爬上觀景山看纜車和欣賞機場全景,接著往東涌方向沿著東涌灣前進,到馬灣涌小漁村,走進逸東村逛逛,然後往回走到東涌,再走回頭地飯店。窮極無聊的星期六,走了幾個小時超過十公里,今天的運動量絕對足夠。

過路彎路上看港龍白宮。
DSC_5161.jpg  

北大嶼山公路的橋下,別有洞天,是釣叟們的私門密地。
DSC_5174.jpg  

我思故我在。一竿在手,希望無窮。
DSC_5167.jpg  

直到今天才知道的地方,古窯公園,就在飯店的對面山坡上,還有機場古物公園。小小的公園,讓人沒有太多的驚喜和意外。倒是這幅1960年代赤鱲角小島的空照圖引人注意,可以清楚了解到已經不存在的赤鱲角原貌。
DSC_5151.jpg  

您不知道的赤鱲角 ~
赤鱲角位在大嶼山的北岸,南北走向,沒蓋機場前是個山多平地少、面積只有 2.9 平方公里的小島。灰色的部分就是填海造地,變成現在的赤鱲角幾場和東涌。興建機場時,赤鱲角幾乎被翻了兩翻,大部分的土地都被夷平,只剩下東南角落過路灣的觀景山。
Lantau_Island_reclamation.jpg  

觀景山賞纜車。
DSC_5182.jpg DSC_5188.jpg DSC_5221.jpg  

觀景山頂俯瞰赤鱲角機場。
DSC_5193.jpg  

如果您認識這棟建築物...
DSC_5203.jpg  

那您對這架飛機也不會陌生...
DSC_5204.jpg  

DSC_5197.jpg  

應該是在家品嚐好吃又有料的可樂豬手,卻是窮極無聊的到處亂逛。可惜了我那口子辛苦準備的好酒、好菜。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