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搗亂了,搞亂時空。

從香江再回到羊卓雍措、貢嘎機場,終於快把西藏拉薩之旅走完。 ~~ 結束西藏拉薩之旅,因為即將在下星期開始川西環線,預計要走十天左右,先預告囉。
DSC_0036.jpg  

就差那麼一些些的時間。遠遠的欣賞完羊湖,調轉回頭下山,幾乎同時間道路修補的工作已經開始,工作人員在馬路兩頭架起了阻擋的路障,再多耽擱一點點的時間我們就會被封阻在這高高的山巔上,搭飛機回成都的計畫也會因此泡湯,真的是好險。

沒有被修路封阻耽擱到,那時間就空閒多了,這一路下山輕輕鬆鬆全然沒有趕飛機的時間壓力,雖然沒能親近羊湖,但是因而有多的時間慢慢的下山回拉薩,倒也有點失之東隅的感覺。

有點虔誠的 fu...
DSC_2883.jpg  

一、二、三、四...只是伸伸懶腰啦,坐車坐累了,趁著停車照相的時候伸伸腿兒。
DSC_2886.jpg  

下山途中,想停就停,真正的自由行。
 DSC_2903.jpg

獵豹!

屏氣凝神、釘住目標、伺機而動。
DSC_2905.jpg DSC_2908.jpg  
   
從5030 公尺的甘巴拉山口,再回到雅魯藏布江曲江大橋前,就在大江的一個迴瀾處,導遊特地在這裡停車,是比較忌諱的地方。
DSC_0093.jpg

藏族人死後,因經濟和社會地位不同,而選擇不同的葬法。其葬法共分天葬、水葬、土葬和墓葬等5種。大部分普通人的葬法是天葬,至今仍然盛行,至於水葬,也是還有。
比較忌諱,是因為這裡就是藏人水葬的地方。
藏人外科醫術相當高明,因為水葬的原因,就不多說了...
DSC_0094.jpg  

貢噶機場
拉薩的機場位於貢噶縣的貢噶機場,離拉薩市約有100公里,可能是離首府最遠距離的機場,雖然遠一些些,但是路況還好,屬國家一級道路。
終於拉薩之旅接近了尾聲,從四月十七日台北出發,十八日開始兩天的青藏火車之旅,到這一天四月二十五日搭飛機從貢噶機場飛回成都,這一趟旅程就將要劃下句點。
DSC_0100.jpg  

有歡笑、有一輩子的回憶,當然也有扼脕,更有遺憾。扼脕的是未能親近神湖、遺憾的是許多地方也是蜻蜓點水般的晃過,再怎麼說,這是一次令人難忘的旅程,有機會一輩子一定要親自走一趟,這一趟我們走過了。

拉薩飛往成都,四川航空的川妹子。
DSC_0105.jpg DSC_0146.jpg

飛越世界屋脊。
DSC_0241.jpg

山川壯麗、物產豐隆,炎黃世胄,東亞稱雄...透過機窗俯視這一片綿延不斷的層層巒巒,有冰川、有雪山,感嘆這一片大地是多麼的雄壯、這麼的秀麗。
DSC_0253.jpg  
DSC_0243.jpg  

來四川,不吃麻辣就不算到過四川。不知道聽誰這樣子說過,再加上導遊一直慫恿,堅持四川麻辣鍋其實不麻、不辣,才怪!!所以回到成都後,這一夜導遊請吃這鴛鴦麻辣鍋,蠻貼心的特地用鴛鴦鍋。瞧著辣油、辣椒,讓不慣吃辣的我已經頭皮發麻。
不過老實說,酒過三巡,再加上王老吉給他灌下去,這鴛鴦鍋就破功了,辣與不辣其實早就分不清楚。
DSC_0269.jpg 

又是一個會讓人很不容易忘記的回憶,到現在回想起來,這鍋麻辣火鍋確是印象深刻,念念不忘。
最右邊的張哥,將會帶我們走十天的川西環線。
DSC_0275.jpg  

過兩天,啟動川西環線,出發再次往成都飛去。

暫時斷線十一天....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