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223.jpg  

DREAM)LINER ~ 波音 787
多次延宕後終於交給全日空 ANA 航空公司,並且在今天 2011 年 10 月 26 日以包機的形式,航班 NH7871 從東京成田機場起飛到香港,成為全世界第一個首航的波音 787 DREAM)LINER。

當天下午,三點五十分在香港赤鱲角機場落地,五分鐘後嶄新的 DREAM)LINER 停靠入閘口。
PIC229.jpg  

有機會躬逢其盛,可惜的是沒有相機,只能用手機拍照充數,覺得遺憾,但算是幸運了,可以近距離親眼目睹這新一代的全新客機。

飛機註冊編號 JA801A,這一趟從東京成田稻香港的包機飛行,將會是唯一的一次特殊航班。目前 ANA 的計畫是 11月份先飛日本國內航線,然後 12 月份開始飛日本北京航線,等到明年元月份開始,ANA 會使用 DREAM)LINER 展開日本到德國法蘭克福的新國際航線,所以說短時間要看到波音 787 再回到香港的機會渺茫。

機翼設計延續波音777的超臨界機翼設計,其他可以增加氣動力的設計還有流線機鼻與鯊魚鰭式翼尖小翼與尾翼,估計這些設計約可增加5%的氣動力效率。
PIC238.jpg

流線機鼻的新設計,可以增加空氣動力。PIC241.jpg  
PIC245.jpg  

波音 787 ~ DREAM)LINER ,波音夢幻客機,是全世界第一架主要以複合材料建造的主流客機。
比其他民航機擁有更大的窗戶,窗的位置亦更高。乘客可以看見地平線。窗中以液晶體調校機艙的光暗,減少窗外射入的眩光及維持透明。
PIC242.jpg  

夢幻客機提供兩種發動機架構供客戶選擇,分別是通用電器 ~ GE 的『GEnx』及勞斯萊斯 ~ RR 的 Trent 1000 發動機,不同廠商的787發動機均有著相同的標準介面,因此航空公司可把飛機的發動機互換,以前使用不同品牌發動機會有不同介面互不相容的問題,不再存在。
PIC248.jpg  

夢幻成真,全新客機的首航,夢幻的確是可以實現、可以成真的。
PIC250.jpg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