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月份從香港回家後,短短幾天就去四川走了兩個星期,川西回來後就懶得整理行李,那行李箱一直躺在臥室裡。有一天下午老婆大人說要包餃子吃,我笑她包的餃子不合胃口;她又說要做泡菜,我也說她不會做泡菜。老婆大人瞪了一眼說:你最好流配邊疆,啥都沒得吃,看你到時候還會不會嫌我做的餃子和泡菜不好吃!!說完後老婆大人就出門找朋友喝茶去。她前腳剛走,我的手機就響,然後就被老婆大人說中,要發配邊疆一個半月,真準。由此可知,千萬別嫌老婆大人包的餃子不好吃,也不能笑老婆大人不會做泡菜,要不然就會被老天爺處罰流配邊疆,沒得好吃、沒得好睡。

這下子可好,行李箱也不用整理了,重新打包繼續出門流浪去。

才離開半天,沒用的傢伙已經開始想念家裡的味道了。

算不清楚這是今年第幾次離家。昨天,分別在台北和高雄的老大、老二特別回家,全家一起在中壢的 Tina 廚房吃午餐,難得的家庭聚會。

早上十點離開家門,經香港轉機飛馬尼拉,抵達馬尼拉已經是下午六點,下著雨,空氣又濕又悶,離開十幾度的低溫來到沒有冬天的馬尼拉,今年第三次來了。

住 Sofitel Hotel,不曉得幾星級的,一家飯店如果必須額外付錢使用網路,在我的眼裡全都是不入流、夠不上星級的飯店,這裡更離譜,房間裡使用網路一天要價 1500 披索,大約台幣一千塊錢,這不叫坑人,這簡直是搶劫!還好 Lobby 有免費的 Wi-Fi,可算是龜速,人來人往的又不舒服,將就些吧。
DSC_7612.jpg 

房間還算可以,不知道會不會看到小強哥,等著看吧。
DSC_7613.jpg  

原本打算利用在馬尼拉的時候,盡快把川西環線的故事說完,這下子可能不容易了,房裡沒有網路可以使用,只能利用大廳的無線龜速網路,盡力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尼拉 sofitel 索菲特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