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點,最喜歡吃甜點了,當然得先從甜點說起。

Pichi-Pichi,
有點像是我們的鹼粽,可是味道不像鹼粽那麼重,上面灑上起士條,不錯吃~~
pichi-pichi.jpg  

Buko Pandan Salad,
有椰果、有班蘭葉( nata de coco and pandan leaves ),加奶和 cream,超好吃的甜點。
Buko Pandan Salad.jpg  

Banana Cue,或是叫做 Banana Q,不太符合口味,把香蕉炸過,覺得怪怪的。
菲律賓相當著名的點心,把香蕉下去油炸後裹上紅糖熬成的糖漿,用竹籤串成一串。這香蕉是用一種叫做 Saba 的菲律賓香蕉,就很像我們所說的芭蕉。
Banana Cue.jpg  

Maruya,
香蕉加麵粉下去油炸。把香蕉搗碎後和麵粉揉合後下鍋油炸,使用的香蕉也是 Saba。油炸成餅狀後起鍋,灑上糖粉,吃的時候切成片狀和波羅蜜果乾一起食用。要趁熱吃,涼了以後吃有點噁,因為很油、又甜。
街頭販賣的很多,也是家庭常做的甜點。 (看起來不怎樣,吃起來也~~哇!當地人很喜歡的甜食。)
Maruya.jpg  

Kutsinta,
味道更像是我們的鹼粽,糙米加麵粉和糖做成的,上面還要灑上一層椰子粉。通常是正餐後的甜點。
沒拍到這個相片,拍謝囉~

Pandesal,
是一種接近圓形的麵包,由麵粉、雞蛋、酵母、糖和鹽混和的手工麵包。在菲律賓,它是一種相當普遍的麵包,通常是用在早餐和下午茶的時候食用。價錢便宜,像紙袋裡的 Pandesal 一個才兩塊披索,折合台幣才一塊多,對於一般老百姓來說是個相當便宜而且負擔得起的麵食。只有在麵包店裡才可以買到,因為都是現做的,而且出爐的時間要嘛就是清晨四、五點多,要不就是下午三、四點下午茶時段,晚到的還會買不到。
Pandesal.jpg  

這幾種甜食,最好吃的我會推薦 Pandesal,便宜有好吃,尤其是跟咖啡是絕配,不騙你。

不過,我想真正有名的甜食可能要算是 Cheese Bread,在機場就有得賣,不過價錢不便宜,沒機會嘗試,所以暫且不比表。

當然菲律賓式的甜食絕對不會只有這幾樣,這些只是這段期間有機會吃到的,其他的下次再說吧。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