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739.jpg  

台灣玻璃館 ~
由台明將公司所創立,位於彰化縣鹿港鎮彰濱工業區裡,於2006年5月27日正式開幕,離鹿港只有短短的幾公里路程。
玻璃館內除了展示玻璃藝品,並以「四面亮麗、八方驚奇」的創意呈現於社會大眾眼前。

在台灣玻璃館前,更有一座是台灣唯一的一座玻璃廟,也許可能是全世界唯一的一座。
DSC_8744.jpg  

台灣護聖宮是玻璃廟的正式名稱, 2007 年 9 月份動工興建,台灣玻璃館的創辦人林肇睢說,原本希望藝術館能夠成為名副其實的玻璃屋,不過,因為玻璃的抗張力不足,因此在主體結構上,還是要採取鋼骨結構,但他要求完工後的藝術館,肉眼所及都是玻璃,就算是電線也不能裸露在外,要讓人一眼看到就是「玻璃屋」的概念。
DSC_8746.jpg  

立足台灣、揚名四海。台灣玻璃館以寓教於樂的方式,使參觀者能與玻璃有「零距離的另類接觸」;突破玻璃業傳統的刻板印象,讓人耳目一新,並使大眾深入了解這個晶瑩剔透的大千世界,一次滿足所有玻璃相關的知識與資訊。
DSC_8759.jpg  

館內寬廣的展覽空間,展示有玻璃藝術品、建材玻璃、家具玻璃等各種不同的玻璃產品。
DSC_8760.jpg DSC_8763.jpg DSC_8767.jpg  

展場一樓為紀念品、藝術品的販賣空間,二樓才是展覽館,可以拍照、攝影。
DSC_8776.jpg  

今年台灣燈會的主展場在鹿港,相信可以吸引很多人來鹿港參觀燈會。除了欣賞燈會、品嘗鹿港小吃美食之外,可以順道到彰濱工業區參觀全台獨一無二的玻璃廟,參觀台灣玻璃館。

更多台灣玻璃館介紹 http://www.timingjump.com.tw/Guide/guide.aspx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