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07.jpg
丹巴~
深藏於橫斷山脈中的世外桃源,在大渡河畔,一個不起眼的民族在這裡沿續著古老而神秘的女國文化。讓丹巴聲名遠播的另外一個名稱是 ~ 美人谷。當你走進丹巴嘉絨藏區,到「美人谷」尋覓女兒國的流風古韻,當地人或會告訴你,「嘉絨」的意思是「女王的河谷」,這裡古時是東女國,國王是個丹巴美女,現在「美人谷」的美女有著女王的血統。歷史上神秘消亡的東女國故都遺址就在丹巴中路鄉。

DSC_0439.jpg

從高空俯瞰四川省西部,沿著橫斷山脈的崇山峻嶺中淌來的大金川、小金川、革什扎河、東谷河分別從北、東北和西面齊匯丹巴,最後匯聚成聞名於世的大渡河,往東南滾滾而去,這五條河流在美麗的丹巴縣城交匯,酷似盛開的五瓣鮮花。

丹巴街上賣水果的少女。
DSC_6882.jpg DSC_0419.jpg  

11月11日,一夜飽受驚嚇後,一早起床,下半夜根本不敢睡, 早餐是酸菜包子、油條熱豆漿。七點半離開丹巴,往八美前進,今天的目的地是新都橋。

爆胎~
一出丹巴縣城,還是石頭路面,道路仍然處於修路狀態。
DSC_0532.jpg  

可是咱的司機好像吃錯藥似的,絲毫不介意這千瘡百孔的路面,車速挺快的一路狂飆,早知道早餐就不要吃那麼多,飽飽的肚子顛的好不難過。出聲跟司機說我們不趕時間,可以放慢點速度,可是司機好像沒聽見似的,還是在這石頭路上開快車。心裡想著:待會兒肯定爆胎!

哈!

果不其然,右後輪扁了。就在我坐的位置底下,輪胎扁了。司機沒發現輪胎扁了,還開了很長的一段距離,差點輪框也壓壞,還怪我沒感覺出異樣。有啊!我只覺得一直癲的很厲害,誰叫他開車遇到窟窿也不減速,還是衝過去勒~~還怪我!
DSC_0487.jpg  

卸行李,換備胎。在五千公尺的高原上爆過胎,那不能怪司機師傅,因為是司機要閃過對向越過中線的來車,壓到尖銳的石頭。這次呢,有跟顧哥說過,如果爆胎的話我不會同情司機的。果然~~DSC_6891.JPG  

也不想幫忙,趁著他們換輪胎的時候,四處逛逛,到河邊隨意拍拍。
DSC_6894.JPG   
DSC_6896.JPG  

是宿命?還是巧合?拉薩行在五千公尺的高原上爆胎換輪胎,這次的川西環線也爆胎,只不過是高度降到兩千公尺左右。

唉~~破輪。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