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輪胎耽擱一些些時間,咱們繼續上路往這一天的目的地 ~ 新都橋,這當中會先經過八美。

丹巴到八美大約 90 公里遠,大多數的路程穿梭在牦牛溝中,牦牛溝又叫做東谷溝,這也是一個國家級的風景區。牦牛溝的景色雖然美麗,但是坡陡彎急,因為背陽所以山路積雪、結冰,沒有多做停留。從牦牛溝風景區進入亞拉雪山山區。
DSC_6916.JPG  

山區多的是溫泉,山邊林間,常常就會有溫泉湧出。我們甚至有經過幾處的野地溫泉,小張還特意的問我們要不要泡野溫泉,可是看到一群藏人袒胸露肚的擠在溫泉池裡,只好敬謝不敏。

從山壁湧出的溫泉,泡泡腳其實蠻舒服的。
DSC_6905.JPG

這取景就有一些些尷尬了,乍看之下好像是~~千萬別誤會,站著的其實是位女生,那熱呼呼的泉水從山壁湧出來。
DSC_6908.JPG  

亞拉雪山~
在藏語裡,亞拉雪山就是一座開心雪山,海拔 5820 公尺。從這個角度看到的是雪山的背部,我們會繞過雪山啞口到八美,然後經過塔公草原,就會看到雄偉的亞拉雪山。
 DSC_6913.JPG DSC_6915.JPG   

八美 ~
又稱乾寧,是川藏公路北線上的重要叉路口。從八美往北,經過道孚、甘孜等地可以抵達西藏的昌都;往南走,經塔公、新都橋,可以接上川藏公路南線。我們就是要從八美繼續往南,再接回國道 G318。
DSC_0581.jpg  

翻越將近 4000 公尺的啞口,崇山峻嶺環繞的遠方城鎮是四川道孚縣,藏區等級最高的寺廟-惠遠寺就座落在道孚。惠遠寺海拔3600公尺,是甘孜州唯一、藏區少有的封建王朝皇帝欽定修建的寺廟,這四周環繞的群山宛如蓮花辦,而惠遠寺正坐落其中,因而又稱蓮花寶地。
DSC_6928.JPG  

午餐在八美四方緣小吃店吃水餃、抄手和麵,小吃店就位在四方緣餐廳旁,不起眼的小店有著超讚的味道,好吃。
老闆娘自個兒醃製的蘿蔔。
DSC_6930.JPG

這是最後一甕,吃完就沒了,要等下一波。
DSC_6931.JPG 

簡單的蔥花炒蛋,一下就被掃個精光,還有這一盤炒大白菜,也是不一會兒就清潔溜溜。
DSC_6933.JPG

吃完午餐,坐在店門口享受一下陽光,這太陽曬得好舒服。因為司機去修補輪胎,所以有日光浴的空閒,這裡大概是附近唯一有補胎的地方了。
DSC_6936.JPG  

就這麼一條大街的八美。
DSC_6934.JPG  

八美塔林
佛塔是藏民心中最重要的建築之一,也是藏民對神無限敬仰的佐證。八美塔林由超過 300 座白塔組成,是藏區較具規模的佛塔群之一。
DSC_6938.JPG  
DSC_6941.JPG  DSC_6944.JPG

太陽曬不到的地方還是有積雪、結冰,這裡的海拔其實大約是在兩、三千多公尺左右。
DSC_6945.JPG 

DSC_6948.JPG  

曬完太陽,逛過塔林,繼續往下一個目的地前進,我們要去新都橋。

聽說新都橋以攝影者天堂著稱,特別是以早晚獨特的光影效果聞名於海內外攝影愛好者。而且在新都橋還可遠眺四川第一高峰,海拔 7556 公尺 ~ 有蜀山之王氣概的貢嘎雪山。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日照金山的頂級風光。

拭目以待。

藏人的悍~
在拉薩納木措的景區門口,被藏人搶劫的記憶猶新,結果在這雪山啞口再一次的見識到藏人的強悍。只不過這次是個小女孩,這小女孩一看到我們車停下來,立刻從家裡飛奔而來。剛開始還沒事,雨媗妹子還好心的給她一罐八寶粥和其他餅乾點心,當然彭哥毛病又犯,拿著相機猛拍。這下子不得了,當我們上車要離開時,這小女孩竟然巴著右側車門死不放手,要彭哥給他 20 塊錢才肯罷休,給不給?

當然為了能夠順利離開,還是給了她 20 塊人民幣。手握相機鏡頭的各位大大,進了藏區千萬記得快門別亂按!
DSC_0587.jpg  

換個心情,看看彭哥拍的相片吧。
DSC_0607.jpg DSC_0611.jpg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