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997

粉紅佳人櫻花情

櫻花驚艷桃花源  粉紅佳人武陵情
DSC_9014 

每年二月,粉紅佳人登場,一片粉紅海,偶爾點綴著紅紅的山櫻,二月是武陵最美季節。粉紅櫻花是武陵農場的特色,也只有武陵農場可以欣賞到滿山粉紅的櫻花美景。粉紅佳人是以櫻桃和昭和櫻接枝混交而成的品種,二月是粉紅佳人盛開的季節。
DSC_9067

選我、選我。朵朵晶瑩剔透、待價而沽。
DSC_9078

拼出生命的最後一點火花、綻放最後一絲光芒。
DSC_9103

相互陪襯,紅花也要綠葉配。
DSC_9146 

農場裡的第一個引爆點,富野度假村的櫻花林。
DSC_9229

粉紅櫻花雨直落。
DSC_9079 
DSC_9083 

呵呵,我是佳人守護神。
DSC_9100    

第二個引爆點,武陵茶莊。
DSC_9193 

爆了!花爆、人爆、車也爆。

這同時間炸開的粉紅炸彈。
DSC_9153
 DSC_9206  
DSC_9200

夜幕低垂,燈光照射的櫻花林,別有一分意境。
DSC_9238
 DSC_9241  

心理準備

不去後悔、去了塞,想要衝上山享受櫻花落雨的詩情畫意,得先要有心理準備,塞車的心理建設一定要有,也許更糟糕一些的是可能車上要自備尿袋,要不可能就要打野外。

21日的星期二,上班的非假日,早上五點半和彭哥從內壢出門,不到八點到了大同加油站,中途在宜蘭吃早餐,所以行車時間還算可以沒有塞到,但是頭一次見識到大同加油站的廁所要排隊。

台7 甲線開始,出現車流,大、小車一輛接一輛沒有斷過,這時候是八點二十左右。
DSC_8927

九點抵達南山加油站,一樣是車滿為患。大同和南山是台 7 甲線到武陵間惟二的加油站,過了南山沿途就沒有洗手間可以使用,萬一塞車就會粉痛苦。
DSC_8936

過了思源啞口,已經是走走停停了,短短一公里路可以走上半小時。

在勝光派出所前看到警察杯杯所設立的告示牌,說著從勝光到武陵大約需要二個小時。 (下山時,才用了 15 分鐘。)
DSC_8941

過了勝光,從武陵農場入口收費處回堵的車流。
DSC_8942
10點半,終於看到台 7 線和進入武陵農場的叉路口。
DSC_8949

從叉路口到武陵農場短短三公里距離,開車開了兩個小時。
DSC_8969

終於到達入口處,買了門票,進入農場後還是塞。
DSC_8987  

平常時候,從內壢出發到武陵農場最多不會超過四個半小時。這一天我們花了五個小時到達轉入農場的叉路口,再用兩個小時進到農場哩,總共七個小時的時間,幾乎是平時的兩倍時間,而這是非上班日的星期二,很難想像即將到來的 228 連假會塞成什麼樣。

不來會後悔,因為今年武陵農場的粉紅佳人真的開爆了,可是要來一定會塞。花期短短的櫻花季,也許就剩下這最後幾天。
DSC_8954 

想衝上山,做好心理準備。
DSC_9059 DSC_9094 DSC_9155 DSC_9163 DSC_9177     

更多相片在麥斯的FB ~ 2012 武陵農場櫻花季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