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7181.jpg  

海螺溝冰川森林公園
海螺溝是貢嘎山東坡眾多冰蝕河谷中的一條,全長 14.7 公里。蜀山之王的貢嘎山是四川的最高峰,也是橫段山脈的最高峰,整個山脈海拔落差大,不同高度海拔植被,自然景觀相當豐富,讓海螺溝有植物博物館的美譽。

海螺溝冰川最低海拔大約只有 2800 公尺左右,是亞洲地區同緯度海拔最低的冰川,冰川深入原始森林 6 公里,形成了冰川、溫泉和森林公存的奇特景觀。在貢嘎山地區的許多冰川中,海螺溝冰川是目前被開發成旅遊景觀區的冰川。冰川森林公園大門就位在摩西鎮,門票 72 塊人民幣,而且要搭乘園區的觀光車才能進入,觀光車往返票價 80 元人民幣。

早上 11 點,從園區大門搭乘觀光車出發。因為海螺溝曾經是貢嘎山的登山口,所以溝內的食宿點仍然沿用幾號營地的登山界慣用的稱呼。觀光車會經過一號和二號營地,然後抵達冰川步道入口處。
DSC_0011  

景觀車道已經不是用九彎十八拐就可以形容的,可以搭乘二十幾個人的中型大巴士,沿路拐來拐去、彎來彎去的,又是陡坡、從摩西鎮的一千多公尺海拔要爬升到 2660 公尺,只能佩服巴士司機的能耐超高。二號營地的冰川溫泉度假村就是今晚預訂過夜的地方。
DSC_9277  

DSC_7182.jpg  

冰川步道入口,觀光車的終點站。
DSC_7187.jpg  

整排觀光車,載著遊客上山,等著返程的旅人。
DSC_7186.jpg

跟蒼蠅一樣多的煩人,就在你的身邊繞來繞去。這滑竿的生意人挺煩人的,從一下觀光車開始就採取盯人的遊說,一下子說往冰川的步道難走,一會兒說陡坡很多很難爬,反正就是要說服你坐上他的滑竿,即使已經說不了,下一個滑竿業者又會圍上來,跟蒼蠅似的揮不走。
DSC_0034  

冰川步道雪景。運氣算不錯了,能夠在步道一開始就看到靄靄白雪。
DSC_7191.jpg 
DSC_7204.jpg 

到目前為止冰川步道沒有想像中的難走,比上 369 山莊的登雪山還容易些,只是有些濕滑,因為積雪的原因。
DSC_7195.jpg

淞、雪、冰~~
DSC_7210.jpg      

陳哥賢伉儷
DSC_7208.jpg  

帥哥出現了~~又濕又滑,步步為營。
DSC_0059  

說真格的,雖然滑竿很像蒼蠅黏著人,但是也得替他們鼓鼓掌、加油按個讚,沒有他們很多人會上不了山、看不到冰川。
DSC_0081  

DSC_7226.jpg  

海螺溝景區示意圖
DSC_9274  

下篇待續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