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326  

殘念

不是我!

不是我!

這一定要先聲明,不是我。

原本三天的登雪山計畫,被迫擠成兩天,就因為少了一天,實在是沒有多餘的體力在一天之內完成從 369 山莊出發登頂雪山後再下山的行程,除了彭哥。差三個星期滿兩年,99 年四月右膝蓋兩條韌帶受傷後就沒有再嘗試過負重爬山,一直想要再試試看這一條腿是否還可以忍受背著重裝、是否可以幫我完成登頂雪山的宿願。再加上三月出的一個臨時突發的事情,以為將來要在台灣爬山可能要等到退休後,所以邀了顧哥和彭哥來一趟比較輕鬆的三天兩夜雪山行程。人算不如天算,又一個臨時通知的約會,硬是擠在 26 日當天,就這樣少了一天,就這一樣再一次的殘念,即使已經到了 369 ,在膝蓋和腰部舊傷的抗議下,還是放棄第二天的登頂,直接下山。

除了彭哥以外,這次他真的如願以償上了雪山頂。雖然前一夜在 369 山莊,他還是犯了高原,吐的一蹋糊塗,雖然聽他說在黑森林裡一路吐到圈谷,雖然每隔兩小時就吞兩顆從拉薩和四川帶回來的高原靈,他還是在 28 日的第二天獨自一個人登上了雪山頂,第三次~終於給他爬上去了。

羨慕,除了羨慕,還是羨慕!
DSC_0330

上一次來這裡是兩年前的一月~賞雪、戲雪, 因為在黑森林雪封住了去路,連圈谷都到不了,加上這一次,總共四次的雪山行,每次都在這裡畫下遺憾的句點,應該考慮封腳、封山了。這一副皮囊、這受過傷的膝蓋和椎間盤突出的舊傷,實在是熬不住這一路背負重裝的折騰。也許三天的計畫能夠如期成行,也許我也可以完成宿願,但這一切已經都成了空想。
DSC_9364

下山途中經過的雪山東峰叉路,毫無上去的意念,來回都是腰繞經過。
DSC_9416  

這一趟走的真的很慢,從登山口出發到 369 山莊的 7 公里路,走了七個小時,下山竟然也用了快六個小時。一路和膝疼、腰痛抗衡,無法鐵齒!
要是能和牠一樣可以用飛的,該多好~~
DSC_9382  

也不算是後悔撐過這一趟,至少看到了高山杜鵑,雖然大多數都還是含苞待放還沒有到盛開的時節。
DSC_9348 DSC_9423 DSC_9427  

還有台灣馬醉木。
DSC_9323  

哭坡其實不是最難走的,最讓人難過的是哭坡前的 500 公尺,那才真的會讓人想哭。
 DSC_9339  

這樣子的崎嶇坎坷一路到哭坡。
DSC_9325

蒼勁挺拔,雖然已經枯朽,但是仍然屹立不搖見證著來往於哭坡的諸多英雄好漢。
DSC_9452

下山的時候經過哭坡觀景台旁的樹蔭下,一幕讓人心痛的景象!
塑膠袋、雞骨頭、海苔盒、餅乾盒...丟滿地。是誰的公德心給狗吃了?
369 山莊出發前,和兩組上山的隊伍打過照面,都是年輕人,除了他們實在是想不出來還有誰有可能會做出這種亂丟垃圾沒品的事,特別是在兩千多公尺的高山上。
DSC_9460

要給顧哥特別按千百個讚!
相形之下,在三月 28 日上午經過這裡,在哭坡前休息的這群亂丟垃圾的爬山者,應該感到慚愧、應該無地自容!
DSC_9462  

如釋重負、興高采烈的終於下山!
DSC_9467

殘櫻 ~ 殘念
DSC_9475


彭哥帶回來的相片 ~ 結冰的黑森林水源地。
DSC_0211  

生活又走回原來的軌道,將來還是有機會繼續爬山,只是這膝蓋、這痛腰不知道會不會再允許上山,不知道、很難說!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