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92

晴空萬里,除了天邊的滾滾白雲。

感受到熱氣了嗎?

現在是這裡的 summer 季節,連當地的同事都說:INIT! (Ito ay talagang mainit.) (這 tagalog 的話不知道寫的對不對呢?)

真的是熱得很,很熱,根本不想要離開冷氣房。不單是怕會烤焦,我瞧呢,可能連身上的整團肥油在這大火爐的烘烤下,吱吱作響的化成一攤油。難怪這裡的人,尤其是需要在外面工作的人,皮膚都是黑的,全身上下大概就只看到牙齒是比較白的。

上一次來的 12 月份,這裡天氣算是相當舒服,不冷(肯定是不會冷的)、也不熱,溫度大該就維持在 26 度上下,濕度也沒像台灣的濕度高,挺乾爽的。在夏天的季節到這兒來,可就熱爆了。不過聽說這還不是最差的季節,朋友說大概從五月份起,這裡就會開始進入雨季,到時候不單僅僅是熱,而且還會很濕。雨的季節一來,天天下雨,小雨、滂沱大雨,天天報到,然後一下雨就淹水,原本吃緊的堵車就會堵得更加厲害。又熱、又濕,聽了就讓人耳根發麻,還好的是已經知道五月分來這裡的不是我。現在希望的就是真正雨季的六、七月份,也不是我再回來。

氣象報告說 33 ℃,最高 34 ℃,這肯定是保守了,所以又加了一句話感覺像是 39 ℃,這下子就很貼切了。昨天下午三點多離開飯店時(要去工作,不得不離開涼爽的房間),溫度報告是 37 ℃,今天待會兒要出門,大概有就是這個溫度了。
weather  

超不想出門的,一看到這麼亮的天空(太陽好大、好大),這熱烘烘的熱氣襲面而來,讓人都招架不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尼拉夏季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