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是讓人特別懷念的一鍋。 ( 痞客新的外掛程式,試試看這相簿幻燈片的效果。這幻燈片的效果好像不怎麼樣ㄟ!)

在享用這一鍋又麻、又辣的火鍋的同時,終於結束了十天的川西之旅。過了今晚,明天的現實世界已經張大血盆大口、迫不急待的等著再次的吞噬我們。也許現實是殘酷的、也許也是冷漠的,又或許又要被咬得遍體麟傷、甚至體無完膚,但是畢竟還是得回去,還是得再回去奮鬥,反正咱們又充飽了電、養足了精、氣、神,這將近半個月的川西之旅所帶給我們蓄積的能量,絕對足夠讓我們繼續生存下去。

成都 錦城印象
成都火鍋是火鍋的重要派系之一,錦城印象算是比較屬於新派系的火鍋連鎖店。川菜中最具革命性的就是火鍋,四川的火鍋花色品種繁多,鍋底就有數十種,原料更是數不勝數,可以說,凡是可以吃的東西皆能下火鍋涮、煮、燙。

成都是一座具有兩千多年歷史的文化名城,所在的川西平原自古就被譽為「天府之國」。因為唐時當時蜀地盛產蜀錦,有朝廷專管織錦的官員居住於此,因此被稱為錦官城簡稱「錦城」。又因為五代後蜀後主孟昶,曾在成都城牆上遍植芙蓉花,又被稱為芙蓉城簡稱「蓉城」或「蓉」。

錦城印象想表現的或許就是芙蓉城裡最令人懷念的一個味道。

大夥兒體貼咱不習慣於吃辣,所以開了兩鍋當中的一鍋特地用鴛鴦鍋的方式,可是看到周圍的辣鍋,那一層紅油~~簡直頭皮發麻。不過呢,到最後就已經撩落去啊,管他甚麼鴛鴦鍋的,中間旁邊都一個樣,照吃!邊吃邊喝王老吉,猛擦汗,才曉得這四川的麻辣火鍋的確有它的獨特味道,會讓人回味再三的滋味。
DSC_7498

這是典型的、小張說也算是最普遍的麻辣火鍋。服務生倒下去的就是湯底,紅咚咚的,喜歡吃辣的人有福了。
DSC_0612

嚇~~紅辣椒、青辣椒、花椒...能夠想得出來的辣椒,大概都在裡面了。
DSC01949  

長期派駐在成都,負責大中華華西地區業務的郭 Sir,和剛剛好到成都出差的舜子,不請到這兩位難得駕到的貴客,怎成?
(千里馬有了些年紀,已經跑不贏年輕力壯的勁騎,所以在後來的生涯插曲中,千里馬只能辜負郭 Sir 這位鼎力相助的伯樂!)
DSC_7484  

火鍋店提供每人一副古錐又復古的阿嬤花袖套,是用來防止客人吃火鍋夾菜的時候弄髒了袖子,滿體貼的作法。
DSC_0614

藉由小張的幫忙,才有這個包廂可以使用,而且他還自帶了紅酒,這趟旅程說真格的,小張的付出大夥兒都看在眼裡、感激在心裡。
DSC_7487

上次帶我們去西藏拉薩的小龍女,和小張是好朋友,上次拉薩回來的時候就已經介紹小張和我們認識,也是因為她的關係,小張才會帶我們這個滷肉團。
DSC_7490

顧哥已經脫到剩下吊甲啊,就知道這一鍋的既麻又辣的程度。
DSC_7495 

舉杯慶祝,一切平安順利,也特別感謝小張和小龍女的鼎力幫忙,才能讓我們有一個快樂的川西之旅,才能讓我們有個愉快滿滿的回憶。
DSC_0621  

終於結束!

前後 12 天的四川川西小環線結束了,下次的旅程會去哪兒,誰都說不準,就順其自然,屆時再看看吧。

慚愧!

又是前後花了半年的時間才完成 12 天的旅程,這樣子的脫稿未免太過離譜了,還好咱不是以這維生,這只是興趣而已,否則要去喝西北風了~~~  

arrow
arrow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