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百態,ㄟ篩共是一樣米飼百樣人!

這家 Midas Hotel 最近的生意相當火熱,有泡菜團、陸哥陸姐團也有本土的菲哥、菲姐散客團等等,活像個小小聯合國。住宿含早餐,每天早餐在餐廳裡就相當的熱鬧,有啊你啊西優、扛三米達,也有三瓦低咖...對吼,早上好偶而也可以聽得到,前幾天更誇張的是連台語嘛也通。

雖然這不是真正五星級的高級飯店,但是等級也算是高檔,能住進來的旅客消費能力應該都具有一定的水準,除了 Mr.Ming 以外,雖說住了一個月,咱可沒有那種花錢的本事。

既然有一定的消費能力,是否意味著這些人都有一定的生活水平呢?
DSC00467  

這是每個房間的桌上都會擺放的衣著說明,如果要在飯店的餐廳用餐的話,這淺顯易懂的說明會告訴客人甚麼樣的穿著會比較得體。不過不是每個人都懂英文的,像我菜英文(差一些些打錯了菜字,那可是會被罵慘的呦~~),就看不懂甚麼是 pajamas,因為咱睡覺的時候都不穿的啊,不是啦,是不興穿這個 pajamas 睡衣!還有蝦密是 tank tops 我嘛無哉,只好查字典囉,啊都是無袖背心(這我最愛的說),我還以為是甚麼坦克的上面哩。背論ㄟ使力搏可能就容易懂些,基本上這個只適合在房間裡穿的,不是嗎?

去年 12 月份來這一家飯店後,第一次去吃早餐,就差一點沒有穿西裝打領帶的出現在餐廳裡,結果就看到真的有人穿著飯店提供的房間白色使力搏到處在餐廳走動。

這一次呢,除了白拖、運動背心、運動褲,短背心,樣樣都來,當然啦,吃個早餐而已,幹嘛那麼嚴肅呢,也對!

可是,穿著是一種禮貌、也是餐廳的禮儀,對吧。咱這老古板的毛病又犯了~~

維持該有的禮儀水準,是從小老爸、老媽,還有老師說的,我都有記住喔。

憑良心說,老婆常常說我最不注重穿著,常常一件 T 就從南到北,也常常腳一攏、一雙千拖就凸歸台灣。我有想穿著拖鞋,是 GP 的、有廣告的喔,直接到餐廳吃早餐,可是怕被餐廳經理趕出門,不給吃早餐,那不就很糗大!所以我都嘛穿球鞋,沒打領帶啦,至少看起來自己也舒服些。

泡菜也好、早上好也行、三挖低咖也罷,就只覺得運動背心、短褲,白色房間拖鞋或是一般拖鞋,好像是隨便了些。

穿著到還其次,用餐時取餐的方式有時候還會讓人瞠目結舌。

以下是咱 po 在臉書的例子:看看、笑笑就算了~~


餐廳的果汁是裝在玻璃罐裡,有柳丁汁、鳳梨汁等等,要喝呢就拿起罐子倒到杯子裡就行。
就看到一位菲哥,拿著玻璃瓶看起來是鳳梨汁,到入杯子裡,然後把杯子裡的果汁再倒回飲料玻璃罐、再倒出來、再倒回去~~來回大概有五六次吧!
這 ~ 這 ~ 這一罐果汁還能喝嗎?
洗杯子?洗果汁?搞不懂~~



正在拿取食物時,旁邊的韓國仔(一對年輕的男女)把已經放在自己盤子裡的炒麵又整盤給它倒回去。先前菲仔上演洗杯子秀後,今次的韓國仔也不甘示弱的演出洗盤子秀。這些年輕人的修養到哪兒去了?

後來更瞧見誇張的是,同一個韓國仔竟然請服務生泡了一碗韓國辛辣泡菜麵,有必要在飯店的餐廳吃泡麵嗎?

還有另外一個年輕韓國仔,穿拖鞋不打緊,還一腳翹在椅子上,邊摳腳ㄚ子、邊吃早餐~~唉!無言~~


連續兩天看到一個五口之家,是當地人,三個小孩,兩男一女,最大的不過是小學年紀,另外兩個小一點。為什麼提他們呢?

除了媽媽以外,都是穿著拖鞋(這也沒甚麼大不了的),吃飯的時候,老大顧著吃飯,其他兩個呢就整個人橫躺在椅子上,然後雙腳伸的高高的在架來架去。這要是在咱家裡,不就是一陣子棍棒齊下給打了下去,吃飯的時候賴躺在餐桌椅子上,更把腳翹得老高的,像話嗎?

父母則是若無其事的繼續用餐,放任兩個小孩無視於他人存在的把腳翹的高高、打鬧嬉戲~~

教養是要從小開始,不從年紀小開始教,或是從小地方開始教,那要等到甚麼時候?

真煩!

吃個早餐都可以碎碎念這麼多,真的是無聊透頂、悶到透了,才會沒事去注意別人在餐廳裡做甚麼。

餐廳裡本來就沒又事,各吃各的早餐,未免太庸人自擾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養 midas
    全站熱搜

    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